注册

池州理科第一名凌欣洁:古筝考过九级 数学成绩特别好


来源:新安晚报

在2017年的高考中,来自池州一中高三(1)班的凌欣洁以683分的成绩成为池州市理科最高分,其各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23,数学139,理综281,英语140。小学霸是如何炼成的?6月23日下午,记者第

在2017年的高考中,来自池州一中高三(1)班的凌欣洁以683分的成绩成为池州市理科最高分,其各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23,数学139,理综281,英语140。小学霸是如何炼成的?6月23日下午,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凌欣洁本人。

D0BB08D492AF7254E339095CBD8E5E39

她是女生,数学成绩却非常好

个子不高,脸蛋迷你可爱,小巧玲珑中透出一股坚定、顽强的气质。这是记者初见小“学霸”凌欣洁的印象。凌欣洁的平时成绩很稳定,高中大大小小考试中几乎都是年级前三名,但是第一名的次数还是较少的,这次一举拿到池州市理科第一名,凌欣洁表示“既意外又激动,语文成绩超过了预期,但数学有点失望,感觉有点对不起数学老师。”

凌欣洁介绍,平时她最喜欢、最擅长的学科就是是数学。还在池州三中读初中时,其数学成绩就一直不错。针对这样一个很多女生极易跛腿的学科,凌欣洁认为:,首先要对数学感兴趣,如果缺乏兴趣的话,学习数学就一定是很痛苦的事。“只有从内心里去热爱它,才有可能真正的学好它。”

学习心得:要有兴趣且多思考

谈到自己的学习心得时,凌欣洁表示,首先要有兴趣,平时要多思考,“同时,同学们之间也要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凌欣洁还特别提到,平时考试还是要讲究一些技巧的,比如解答题的步骤、排版及书写工整度均要注意,“不要以为理科生这些不重要,都要尽量做得最好。”

凌欣洁还骄傲的介绍,数学老师很厉害,平时老师会鼓励孩子们在各自感兴趣的方面做一些研究。据介绍,高三时,她们班每个同学都整理了各自在数学学习过程中的一些解题技巧等,并进行了汇总整理成一本学习集,每个同学一本,大家都能从中学到他人学习过程中的一些经验,老师的这个“点子”让同学们的数学成绩进步得飞快。

兴趣爱好:古筝过九级喜欢看电影

凌欣洁介绍,看电影是她的兴趣爱好之一,另外,她还是一个已经拿到九级证书的古筝“高手”。她从5岁起就开始练古筝,后因为中考暂时停止了古筝的学习。这次高考过后,她已经重拾曾经的古筝,准备继续考过古筝十级。”

凌欣洁平时很少上网,并且高中也没有买过智能手机,对网络游戏、手机游戏并不感兴趣。她介绍,每周只有周日半天的时间可以在家里休息,这时候她偶尔会上网找一两部电影来看,或者是听听音乐,以此来缓解学习的紧张感,但是大多数时候。她还是利用这半天时间复习笔记、练习题目。

老师眼中的她是个有灵气的女孩

对于未来的规划,称之前曾想过要当一名精算师。她父母之前也和她讨论过金融、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对于准备填报哪所大学及具体专业,她说具体还要和父母商量后再做决定。对于暑假的安排,凌欣洁称目前已报名了健身、瑜珈等,他还会练练跑步。

凌欣洁的班主任桂利忠老师介绍:“凌欣洁是一个很有灵气的孩子,在班级也是大家的榜样。她不仅学习上踏实肯干,并且生活中也很幽默,和同学、老师相处得十分融洽。”班主任对于凌欣洁夺取池州理科第一名并不觉得惊讶,“在学习上,首先她非常勤奋,且非常积极向上。有时数学考了140多分,她还不满足于这个成绩,而是认真分析那丢掉的几分丢哪儿去了……”

凌欣洁最后还寄语学弟学妹们:学习一定要沉下心来,要肯做冷板凳,虽不能否认有人天资上可能存有优势,但大部分人都是靠自己的勤奋和吃苦换来的成绩,“希望以后每年学弟学妹们都能为母校增光添彩。感谢母校池州一中的教导,感谢所有老师的栽培,感谢父母这么多年的关爱呵护,也欣喜于同学们之间的携手共进。希望所有同学们都能考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康鹏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