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建工技师学院今年新增多门专业实行订单培养


来源:中安在线

6月24日,记者从安徽建工技术学院获悉,该学院今年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建立“富煌班”、“北京商鲲班”等10余个定向培养班,新增“高铁乘务&r

6月24日,记者从安徽建工技术学院获悉,该学院今年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建立“富煌班”、“北京商鲲班”等10余个定向培养班,新增“高铁乘务”、“无人机”等多项专业,形成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做到把教学搬到企业,实行订单培养,学生毕业后直接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实现包分配就业。

“今年新增的定向培养班课程将由学校与合作企业共同制定教学计划。除学校设置的课程外,还需结合企业实际开设课程,以便学生毕业后可直接适应企业工作。”该学院招生处负责人吴成群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该院定向培养班面向安徽省内应、历届初、高中阶段毕业生招生,其中“科大讯法班”开设的“电子商务”以及“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主要面对高中阶段毕业生招生,入学需面试。

当前,安徽省正着力打造“技工大省”,首要任务就是要加强农民工、企业员工、高校毕业生等的职业培训,提升各类群体的职业技能。“安徽建工技师学院作为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首批技师学院之一,一直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目标,学校也将会紧握此次政策优惠条件,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将学生打造成‘有教养、有本领’的技能型人才、将学校打造成特色鲜明的‘一流技师学院’的目标。”安徽建工技师学院院长张卫东表示。

据介绍,安徽建工技术学院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安徽省财政一级预算拨款单位。凡是农村、县镇级别以下学生报考该校全部享受免学费政策。同时,针对国家指定改善的省内12个贫困县农村户籍一、二年级学生,该学院还将给予每人每年2000元助学金。此外,今年该学院还将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学生另增加每人每年3000元资金补助。(章蕾)

[责任编辑:张娜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