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半年瑶海区将再添4所“城市少年宫”


来源:合肥在线网

在校园里一边读书识礼,一边还能免费学到不同的才艺,这就是“城市少年宫”。瑶海区现有7所学校配有城市少年宫,配备了舞蹈室、民乐室、书画室等功能教室,2017年该区还将再添4所&l

在校园里一边读书识礼,一边还能免费学到不同的才艺,这就是“城市少年宫”。瑶海区现有7所学校配有城市少年宫,配备了舞蹈室、民乐室、书画室等功能教室,2017年该区还将再添4所“城市少年宫”,涉及包公小学,蚌埠路第五小学,蚌埠路第二小学,55中大兴分校等学校。

瑶海区学校城市少年宫创立于2010年,以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为例,该校1700名学生个个都会吹奏陶笛,在今年的教师节上,全校师生还一齐用陶笛吹奏感恩老师情。该校有一名合肥市美德少年张语洋,她先天性肢体残疾,但在这里,她也找到了自己的艺术爱好。“她可以一只手吹陶笛,和大伙儿一样,乐观开朗。”

在合肥市和平小学花冲分校,即将进入暑假,这里的城市少年宫却没有因此而休息。该校从6月27日起,城市少年宫将举办免费兴趣培训班,每周两次。据了解,该校70%学生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该校为了让假期里学生能有处可学,并且减轻学生的家庭负担,特地开设竹笛、书法、足球、乒乓球、剪纸、京剧等培训课程。“目前报名人数已有七八百人,这些课程全部是向学生免费开放。比起家长在外面报名的培训班,肯定要节省不少开支。”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