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两岁男童连开三道门走失街头 热心市民助其返家


来源:合肥在线网

○网友转发视频截图“谁家的孩子丢了,在井岗派出所,求转发!” 昨晚,一条走失孩子的微信刷爆朋友圈。照片里是一名两岁左右的小男孩,他穿着一件浅绿色的短袖T恤,赤着脚,没穿裤子,灰

○网友转发视频截图

“谁家的孩子丢了,在井岗派出所,求转发!” 昨晚,一条走失孩子的微信刷爆朋友圈。照片里是一名两岁左右的小男孩,他穿着一件浅绿色的短袖T恤,赤着脚,没穿裤子,灰扑扑的脸上挂着泪痕。

热心人“捡”到走丢男童

6月22日下午1点40分,市民汤先生途经蜀山区荷花西路蜀红宾馆时,发现宾馆门口站着一名两三岁的孩子,他的奇怪举动引起了汤先生注意。孩子赤着脚,满脸泪痕,东张西望,不停地嚷着“妈妈,妈妈”。

汤先生左右环顾了一圈,没有发现孩子的家长,又问了沿途商户,都称不认识这孩子,于是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井岗派出所的民警很快出警,但也问不出男童的身份信息。现场还有不少热心人,他们拍下了孩子的照片,希望通过微信朋友圈,帮孩子尽快找到妈妈。最后,孩子被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孩子一直哭个不停。警员们一边买东西给他吃,一边手舞足蹈逗他。孩子这才破涕为笑。

“孩子太小了,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更别说家庭住址、父母姓名了。”搂着男童,民警也操起心来。

母亲派出所里寻回儿子

下午3点49分,一名女士拨打了110电话,言语间非常慌张,不停说孩子不见了,就睡觉的功夫丢了。

民警根据走丢人员、地点、身份警情比对,建议其先前往井岗派出所,那里正好收留了一个走丢男童,去确认一下身份。

“孩子的妈妈进派出所时,满脸惊慌。看到孩子,一下子就扑了过来,紧紧地抱在怀里,嚎啕大哭。而孩子也高兴地回抱着,并不停叫着妈妈。”这一幅母子亲情失而复得的感人画面,让派出所的民警松了一口气。

一个如此心疼孩子的妈妈,怎么会在孩子丢失两个小时内,浑然不知呢?为此,记者也联系到了孩子的妈妈汪丽。

“我太累了,不小心睡熟了。”汪丽的语气中充满了自责。她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她带着孩子一起睡觉,还特地将家中的两道房门都拴上,最外面的防盗门也给锁上。谁知,两个小时后醒来,三道门全部被打开了,孩子不见踪影。

“当时,我整个人都被吓得魂飞魄散,连站都站不住了。”想起当时,汪丽又止不住哭了起来。

“粗心”母亲背后的心酸事

“其实,我不是一个粗心的妈妈。”在记者的追问下,汪丽这才道出了孩子丢失背后不为人知的心酸。

今年34岁的汪丽,来自亳州。她独自一人,带着两个孩子生活。为了省钱,就租住在荷花西路附近普通民房里。“我不愿意将孩子扔在老家当留守儿童。人生短短几十年,多把孩子留在身边一天,孩子就多了一天妈妈的陪伴。”

女儿上初一,儿子才两岁半。既要养活孩子,又要照顾孩子。汪丽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晚上出去打工,白天回来带孩子。每晚8点,她要去一家工厂打工12个小时,次日清晨8点才能回家。

回家后,不管如何困顿、疲倦,她都不敢睡觉。“我回来的时候,儿子一般都还在睡觉。我要给他洗澡、洗衣服、做饭、喂饭……”两岁多的孩子正是撒欢跑的时候,还常常拉着她出去转一转。

中午时分,女儿回家吃饭。汪丽就闭着眼睛睡一会儿。女儿上学去后,汪丽又带着儿子一起玩耍,或者带着儿子再补个午睡。

每天,她的睡眠时间只有三到五个小时。每个月3000多元的收入,也就够母子三人勉强度日。谁也没有想到,一个平常的午后,孩子趁着母亲睡熟之际,打开三道房门,溜到外面玩耍,最终找不到回家的路。

“现在,我已经在防盗门上又加了反锁,没有钥匙,门从里面打不开的。” 汪丽说,为了防止这样的意外再发生,以后睡觉的时候,她会更警醒些,“不管多苦多累,我都不会退缩,这是一个当妈妈的责任。我要靠自己的努力,让孩子好好成长。”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