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遭暴雨袭击10余万人受灾 1人不幸遇难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6月23日起,黄山市境内普降暴雨,徽州区、黟县、祁门县等6个区县遭受灾情,其中一人因灾不幸死亡,唐模等多个古村落出现了积水内涝,但水势后逐渐退去。灾情发生后,一些群众被困,所幸在当地警方的救助下都相继脱困。

原标题:黄山遭暴雨袭击10余万人受灾 1人不幸遇难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6月23日起,黄山市境内普降暴雨,徽州区、黟县、祁门县等6个区县遭受灾情,其中一人因灾不幸死亡,唐模等多个古村落出现了积水内涝,但水势后逐渐退去。灾情发生后,一些群众被困,所幸在当地警方的救助下都相继脱困。

[通报] 多个古村落遭遇内涝

6月25日,记者从黄山市有关部门获悉,截至24日18时,该市平均雨量达到了177毫米,雨量在300毫米以上的站点2个,200毫米以上的41个,150-200毫米的61个,最大降雨站点位于休宁县汪村田里305.5毫米。

因持续强降雨,导致黄山市河流水位猛涨,道路、山体多处塌方,共有149座水库超汛限,89座水库溢流,新安江干流、歙县练江、祁门县阊江三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新安江出现七年一遇的高水位。

屯溪区、徽州区、歙县、休宁县、黟县、祁门县6个区县遭受灾情,受灾人口13.48万人,紧急转移364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366公顷,其中成灾面积5387公顷;倒塌房屋2户8间,损坏房屋30户53间,直接经济损失9890万元。

另据记者了解,这次强降雨中黄山唐模、许村、北岸方村、昌溪、祁门坑口等很多古村落遭遇积水、内涝,不过目前水势都已经退去,古村落古建筑没受明显影响,同时该市11家漂流景区、17家涉水型景区已暂停营业。

 [救援] 民警救出多名被困群众

24日,歙县警方接到求助,得知有7民群众被困在霞景大桥上,当警方到场时看到架在河道上的大桥已快要被洪水淹没,只剩下一段凸出的桥面露出水面,而水面持续上涨,再不施救群众就有生命危险,警方立即展开救援工作。

由于大桥两端已被淹,泥石流又冲断了旁边所有的道路,7群众被困在桥上下不来,下面的人也无法上去,不好施救。经观察,警方发现旁边徽杭高速公路距离霞景大桥约二三十米,是距离最近的位置,于是借来一部云梯,搭着云梯爬上徽杭高速公路,然后利用双缆绳接近被困群众,最终成功将七名群众从大桥上安全解救。

在绩溪县煤炭山村,降雨也导致一民房被淹,有村民被困,警方到场时,洪水已将该户村民的房屋团团包围,通往该户房屋唯一的通道仅有两尺宽,一旁是数米深的水塘,另一旁是落差达两米的农田,此时均被洪水淹没,无法看见路影,稍有不慎就有危险。

随后民警脱去雨靴,光脚下水,用棍子探测水深和路径,进入屋内,找到一位70来岁大妈站在水中,并发现大水随时有将整个房子淹没甚至冲垮的危险,但大妈舍不得家中的财物不愿离开,最终民警背起老人将其带到安全地带。

 [悲剧] 75岁老人被洪水冲走

24日上午8点多,歙县长陔村75岁的老人盛某某和几位村民一起到南源水库坝下,等待水库漫水有鱼被冲下,伺机捞鱼。当时下着大雨,河水不断上涨,盛某某不听南源水电站值班人员以及村民的劝阻,拿着捞鱼工具去河中“守株待兔”。

虽然长陔村干部很快赶到现场进行制止,但未果。就在村干部以及南源水电站值班人员准备营救时,盛某某也发现危险逼近,开始朝岸边走去,这时有人在喊,让老人不要动,在原地等待救援,可能他没听见,继续朝岸边走去,没想到突然滑倒,被水冲走。

傍晚6时20分左右,搜救人员在距南源水库大坝4公里的河段里发现了老人尸体,由于河水湍急,当地政府联系了专业救援队前来打捞。晚22时40分左右,老人尸体被打捞上岸。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