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卡绞肉机 合肥三岁娃痛失四指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手卡绞肉机娃痛失四指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一名3岁男孩子不慎将手伸进自家包子店的绞肉机里,整个右手掌被绞,经过消防官兵的紧急处置,男孩成功脱险。因为家长一时疏忽,男孩除了大拇指与手掌粘连外,

原标题:手卡绞肉机娃痛失四指

紧急施救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一名3岁男孩子不慎将手伸进自家包子店的绞肉机里,整个右手掌被绞,经过消防官兵的紧急处置,男孩成功脱险。因为家长一时疏忽,男孩除了大拇指与手掌粘连外,其余四指基本被滚刀绞碎。合肥消防称,这起悲剧的发生与家长监护不到位有关。

26日17时许,合肥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接到报警,安徽省中医第三附属医院收治了一个特殊的病人,一名3岁男孩手臂被卡绞肉机内,手掌被滚刀粘连,因手臂被绞肉机管壁卡住,医生束手无策。

小男孩一家来自安庆,家里开包子店。当日14时许,男孩趁父母不注意,自己打开绞肉机开关,手臂伸进机内,不料手掌被绞。一家人在当地医院求助无果后,被紧急送往合肥。消防队员和医生商议,准备先将绞肉机管壁切开,取出滚刀,救出小孩手臂。只要将钢筒切开一个足够的口子,滚刀就可以取出来,孩子的手臂就能顺利得救。曾多次参与绞肉机救援、切割技术过硬的余纪元承担了此次切割任务。经过医护人员消毒后,余纪元和战友们利用无齿锯、双轮异向切割锯对绞肉机合金钢筒进行切割,一场特殊的手术拉开帷幕。

半个小时后,在消防队员的紧张救援下,钢筒被一点点割开,男孩手臂脱险,没有受到二次伤害。看到儿子手臂被取出,孩子父亲连连感谢消防官兵。看似是一场成功的救援,可在场的官兵都集体沉默了。由于伤势过重,男孩除了大拇指与手掌粘连外,其余四指基本被滚刀绞碎。一个疏忽,伴随孩子的可能是终生的遗憾。

暑期已经来临,合肥消防特别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让他们远离这些危险物品,做好看护,防止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