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安徽办理的3719件信访件全部办结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环保“督察风暴”问责476人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自2016年至近期,我省汇总了767个突出环境问题清单,要求各市对问题整改负总责,建立健全问责机制,截至目前,已对1

原标题:环保“督察风暴”问责476人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自2016年至近期,我省汇总了767个突出环境问题清单,要求各市对问题整改负总责,建立健全问责机制,截至目前,已对197人进行了责任追究。昨日上午,省环保厅召开2017年的第一次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4年以来,该厅对229起环境违法案件进行了挂牌督办,截至目前,有25起尚未解除挂牌督办,其中17起整改进度缓慢、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

排污超标督办3年未完成

17起整改进度缓慢的环境违法案件中,有5件发生在铜陵,另外12件分别发生在安庆、合肥、淮南、芜湖、宿州等市。

据介绍,铜陵市循环经济工业试验园存在有关企业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未搬迁、城北污水处理厂未投运、园区入江排口(二冶排污沟)总砷浓度超标等环境问题。 2014年8月12日,省环保厅针对这些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督办期限至2015年12月底。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此外,铜陵市入江排口重金属超标,区域环境质量较差,涉砷企业较为集中,部分企业存在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黑沙河、狼尾湖及二冶排污沟总砷等重金属浓度超标,严重影响长江水环境安全。 2015年8月13日省环保厅对这些问题进行挂牌督办,截至目前,该案件督办事项尚未完成。

197人因环境问题被追责

对于这些整改进度缓慢的案件,省环保厅已向各市发函,要求加快进度,对措施不力的,将追究相关职能部门和人员责任。

根据统计,2016年环保厅下达的监察通知、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共汇总了767个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到目前,突出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690个,完成率90%;对暂时不能完成整改的其他77个突出环境问题,各市已制定了整改方案。同时,各地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已对197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督察组移交信访件3719件

今年4月27日至5月27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了环境保护进驻督察工作。截至6月14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期间移交我省办理的31批3719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转办件查处中,全省已责令整改3113家单位,立案处罚803家单位,立案侦查52起,刑事拘留18人,问责476人。

对于这些信访件,我省将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已成立专项工作组,负责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环境问题和全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中责任追究的督导督办。专项工作组下设8个现场督导组,近期将赴各市。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