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市民微信找人办贷款 泄露银行验证码被骗5000元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一市民微信找人办贷款泄露银行验证码被骗5000元“明明我已经足够小心,密码也没有泄露给任何人,可还是被骗了。”日前,合肥市民钱先生来到逍遥津派出所报案。钱先生告诉记

原标题:合肥一市民微信找人办贷款泄露银行验证码被骗5000元

“明明我已经足够小心,密码也没有泄露给任何人,可还是被骗了。”日前,合肥市民钱先生来到逍遥津派出所报案。钱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一家金融中介工作,对防范各种贷款诈骗也有经验,没想到一不小心被骗了5000元。

QQ截图20170701083221

沟通中他逐渐放松了警惕

6月27日晚上,记者见到了钱先生。“我在合肥一家金融中介工作。”钱先生说,对于网上的各种贷款诈骗,他非常了解。6月23日,他发现有个人在微信群里发“代办信用卡!提额!贷款!”的信息,信息上注明,持有信用卡即可申请1万到20万的贷款。令钱先生动心的是,该信息特别注明,在贷款百分之百成功,而且款项秒到客户银行卡之后,才会收取3个点的服务费。

“如果是骗子,一般是提前收取服务费,收取之后就逃之夭夭。可这个信息里特地说明前期不收任何费用,一直到贷款成功之后才收取一点服务费。”钱先生说,这个操作到底是真是假,他也拿不准。

“于是我加了对方微信,对方介绍自己姓罗,他特地说明只需要把储蓄卡、信用卡还有身份证拍照发过去就行。”钱先生说,得知只需要提供简单的材料,他又放心了一些。

对方一直没要银行卡密码

6月26日下午,钱先生把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拍照提供给了对方,“小罗”很快就给他传来了银行综合授信消费贷的截屏。截屏上显示,钱先生信用卡贷款的额度为7.6万元。“看到这个截屏的确像是银行的,我又放心了。”钱先生说。

随后,“小罗”说,由于钱先生信用卡和储蓄卡里都没有钱,所以要先充钱进信用卡,才能贷款。”

“当时我想,往我自己的信用卡里充钱,没有风险,就充了5000块钱进信用卡。”钱先生说,当充完钱后,他收到银行的短信,说要发“88#88到95533”。“95533是银行的正规号码,我就相信了。在我操作的时候,我一连收到了几个验证码,我都给了小罗。”钱先生说。

这时,小罗让钱先生最后走一个流程,把信用卡的5000元刷到储蓄卡里。“从我自己的信用卡转到我自己的储蓄卡,这也应该没问题,我就按照这个程序做了。”钱先生说,很快,“小罗”就传给他7万6千元贷款成功的截屏。

五千元突然从卡里被转走

“我正高兴的时候,又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上显示,我储蓄卡上的5000元莫名其妙已经被转到一个姓徐的人的账上。”钱先生说,“当时我就觉得不对劲了,连忙问小罗。小罗回答,这是新式贷款的需要,等7万6千元贷款进我的卡后,5000元也会自动退还给我。”

听了“小罗”的解释,钱先生心中半信半疑。6月26日当晚,他不断询问小罗5000元钱和贷款何时能进卡?这时,“小罗”每个电话都接,每个短信都回。“一直到6月26号晚12点,‘小罗’还专门给我打电话问贷款和5000元进卡了没。”钱先生说,看着“小罗”贴心的询问,他安心地睡了。

“哪里知道,第二天早晨,一切都变了。”钱先生苦恼地说。

“第二天早晨,我打电话给小罗,他已经把我的号码拉到黑名单里了。”钱先生说,“我把整个过程回忆了一遍,才发现,这是个精巧的骗局。”记者从建行了解到,如果钱先生发88#88到95533,实际上“小罗”已经替钱先生开启了手机支付功能。

记者随后从安徽省金融办银行处获悉,当钱先生把信用卡、储蓄卡和身份证拍照给对方,钱先生就可能陷入了一个诈骗的套路里,因为信用卡背面的数字和密码一样重要。而且,银行验证码是不能泄露给陌生人的,钱先生将验证码泄露给“小罗”,熟悉金融程序的对方就能转走钱先生卡里的5000元。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