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害!合肥六中四位帅小伙实现“飞行梦”


来源:合肥在线网

高考过后,每个考生最期待的就是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了。7月10日,合肥六中的曹玉军同学、张久阳同学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汪云帆同学、崔振同学被海军航空大学录取。作为首批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们,同学们和他

高考过后,每个考生最期待的就是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了。7月10日,合肥六中的曹玉军同学、张久阳同学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汪云帆同学、崔振同学被海军航空大学录取。作为首批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们,同学们和他们的老师们都非常的兴奋。

众所周知招飞对考生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文化和政治条件要求非常严格,须通过近乎苛刻的体格检测、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同时,高考文化成绩还须达到本省高考一本线,才能被录取。7月11日,记者在合肥六中见到了实现了“飞行梦”的四位帅小伙和他们的班主任们,让我们一起跟随他们的故事探寻下他们的“飞行梦”。

合肥六中四位帅小伙实现“飞行梦”(从左到右依次为:曹玉军、汪云帆、崔振、张久阳)

 招飞要求高,成功不易

身高体重严格把控,高一分、瘦一分都将成为被淘汰的“致命点”。裸眼视力要达到0.8,不能有视力矫正历史,色盲、色弱、斜视统统淘汰。在体质过硬的同时,文化课也一刻不能放松,高考文化成绩还须达到本省高考一本线,才能被录取。

“开飞机很帅啊,是我从小的梦想。”18岁的曹玉军告诉记者,“想开飞机”一直是伴随自己从小到大的梦想。在得知招飞考试后,曹玉军在班主任于老师鼓励下决定去尝试下,其实那时候内心是很纠结的,因为自己的左眼视力不是特别好。“为了保持视力,实现“飞行梦”曹玉军在招飞体检前适当减少了学习的时间,在招飞体检结束后又迅速的投入了文化课的冲刺中来。”曹玉军的班主任于老师告诉记者,正是因为他对“飞行梦”的执着才成就了今天的曹玉军。

合肥六中这次能有四位同学同时实现“飞行梦”其实并非偶尔,“不戴眼镜、身体体质比较好的同学,我都鼓励他们去试一试!”潘老师告诉记者。成功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的张久阳同学,起初对招飞考试也并不是很了解,正是在潘老师的鼓励下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招飞体检。

梦想有力量,坚韧不拔

汪云帆一个爱笑的男孩,面对记者的采访他显得有一些羞涩。回忆起招飞的体检过程,他笑着说道,“招飞的体检很严格也很有趣,比如考官会让他们边拍篮球边写字,很是好玩。”在张老师眼里汪云帆是一个爱笑爱闹,在班上深受同学欢迎的孩子,其实在招飞的通知下来,张老师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学生就是他。“他在班级担任体育委员,还获得过合肥市武术操一等奖,身体素质可以说完全没问题。”张老师骄傲的说道。

舰载机飞行员,向来被称为王牌中的王牌,飞行员中的精英,而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舰载机飞行员,来自高三20班的崔振同学骄傲地说道。在班主任喻老师的眼里崔振是一位非常懂事、稳重的男孩,“他对梦想的执着,面对困难坚韧不拔的决心,是他实现梦想的重要因素,他用他的成功完美地诠释了越努力越幸运。”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