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远经开区“三到位”切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中国网

为了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定远经开区“三到位”落实定点扶贫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经开区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挂帅,抽调一名科级后备干部到定城镇十八岗贫困

为了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定远经开区“三到位”落实定点扶贫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经开区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挂帅,抽调一名科级后备干部到定城镇十八岗贫困村驻村帮扶,六名副科级干部到连江镇帮扶30户贫困户。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四单”:即帮扶单位责任清单,帮扶领导责任清单,驻村工作队责任清单,帮扶干部责任清单。坚决实行“贫困村不稳定出列工作队不撤出,贫困户不稳定脱贫帮扶干部不脱钩”政策。

三是帮扶措施到位。灵活多样,每季度开展一次帮扶活动,今年一季度3月29日,经开区工会慰问十八岗村32户贫困户慰问金1.98万元。二季度6月30日,经开区两家粮油公司:金恒油脂有限公司和金盛粮油有限公司慰问十八岗村32户贫困户和18名老党员,物资价值1.2万元。三季度7月7日,经开区市人大代表黄炳喜、县人大代表王敬圣分别代表安徽亚兰密封件有限公司、安徽安瑞升股份有限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到连江镇三甲村慰问22户贫困家庭,慰问金1.1万元;为十八岗贫困村出列,解决“一村一品”泥鳅养殖基地帮扶资金6万元。四季度已筹措扶贫资金4.3万元,计划慰问今年预脱贫43户,如期实现脱贫。(供稿人杨立春 石浩)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