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鼓励企业到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鼓励企业到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据安徽商报报道,近日,省政府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通知分别从“推进企业挂牌、建立工商对接、建设综合平台、支

原标题:安徽鼓励企业到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

据安徽商报报道,近日,省政府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通知分别从“推进企业挂牌、建立工商对接、建设综合平台、支持企业融资、加大政策扶持”等五方面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

区域性股权市场不得非法集资

《通知》明确,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为我省行政区域内唯一一家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

未来,安徽证监局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和授权,对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规范运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市场风险进行预警提示和处置督导。《通知》明确区域性股权市场“不得发行或转让私募债券、不得非法集资、不得集中竞价、连续交易”等市场运营的基本行为底线。

2017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对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整顿正式启动。

有分析称:这意味着区域性股权市场或将回归本位。《通知》限制每个省只能设置一家区域性股权市场;禁止发行和转让私募债;明确合格投资者,即金融资产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交易实行T+5制度;禁止集中竞价和做市商交易等。而这次下发的《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草案)》明确,除区域性股权市场外,地方各类交易场所均不得组织证券发行和转让活动;合格自然人投资者的金融资产不得低于50万元,且适用穿透原则。

截至2017年4月底,全国各省和计划单列市已设立40家区域性股权市场,共有挂牌企业1.87万家,展示企业6.49万家,仅2016年就为企业融资2871亿元,累计推动企业实现各类融资7940多亿元,其中股权融资占10%,私募债融资占30%,股权质押融资占50%,对促进中小微企业股权交易和融资、鼓励科技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

鼓励企业到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

另一方面,我省还将分别从“推进企业挂牌、建立工商对接、建设综合平台、支持企业融资、加大政策扶持”等五方面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

据悉,我省将鼓励企业到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并提出按市场功能科学设置板块,并与各投资方形成有效对接,支持对挂牌企业开展评价,规范信息披露,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地方政府研究配套支持政策,并协调解决企业改制和挂牌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同时,我省还将支持省股权交易中心牵头建设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创新服务平台、信息服务平台和对外合作平台,为各种类型各成长阶段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创新融资服务模式、打通信息对接通道,培育更多中小微企业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迈进。

此外,我省还将建立股权登记工商对接机制。要求省级工商部门与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建立对接机制,利用现有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和工作协调,切实为挂牌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便利,保证信息准确、完整。记者梁巍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