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野蘑菇千万别乱吃!岳西4人上吐下泻 9天后13岁女孩身亡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 野蘑菇“性子野”女孩吃后身亡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家住岳西县白帽镇的13岁女孩小珊,7月1日因吃了奶奶从山上采摘的蘑菇出现不适,先被送到附近的诊所医治,一直到7月5

原标题: 野蘑菇“性子野”女孩吃后身亡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家住岳西县白帽镇的13岁女孩小珊,7月1日因吃了奶奶从山上采摘的蘑菇出现不适,先被送到附近的诊所医治,一直到7月5日,症状仍不见好转,送往医院抢救3天后小珊最终不幸身亡,一家人悲痛欲绝。

  [事发] 4人食野蘑菇次日上吐下泻

小珊家住岳西县白帽镇余河村,周围山林茂密。7月1日,小珊的奶奶从山上采了一些野蘑菇,晚饭的时候做成蘑菇汤给家人吃。 小珊的父亲说,当晚这盆蘑菇汤先后有4个人吃过,包括小珊、小珊父亲以及小珊的爷爷和奶奶,当晚几个人并无什么不适反应。但到了第二天,几个人先后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其中小珊是出现不适反应最早的人。家人怀疑当晚吃的蘑菇汤可能有问题。虽然小珊的奶奶当天采的蘑菇都是以前吃过的鸭子菇、绿豆菇以及面菇,但家人怀疑其中可能掺杂了其他的有毒野蘑菇。

  [悲剧] 九天后13岁女孩不幸身亡

小珊的父亲说,自从7月2日出现不适后,一家四口到了村中的诊所医治,医生诊断为急性胃肠炎和蘑菇中毒,在一份病历单上可以看到“蘑菇中毒”几个字的后面被打了一个问号。 回家后,小珊父亲和小珊的爷爷奶奶均有好转,但从3日晚上开始,小珊的病情开始加重,同时伴随发烧。7月4日诊所又给小珊开了一些感冒药,但服药后小珊情况仍未好转。之后小珊被送到岳西县医院。经检查,小珊的肝功能损害、代谢功能损害、大脑也有损伤。在县医院待了几小时后起效不大,5日,小珊被转到合肥大型医院,但此时小珊已病入膏肓。 9日凌晨,在吃下野蘑菇之后的第9天,13岁的小珊停止了呼吸,一家人悲痛欲绝。

  [质疑] 在诊所耽误治疗最佳时间?

据医院的医生介绍,小珊之所以发病,可能是吃下有毒的毒蘑菇,但是当天小珊的父亲和爷爷奶奶均吃过蘑菇汤,为何没有出现和小珊一样的严重症状?对此,医生解释称,这与吃的量以及个体差异有关。 小珊的母亲介绍,医生告诉其家人,孩子的病情被拖得太久,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现在悲剧发生了,家人质疑诊所耽误了小珊的治疗时间。对于此事,该县卫计委相关科室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给小珊看病的两名诊所医生均有行医资质。该负责人表示,当事一方若提出诉求,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据了解,小珊家人目前正在和当事诊所协商此事。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