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金融业发展迅速 主要指标保持全国领先态势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金融指标保持全国领先态势存款理财选择多样化,有银行、保险公司;贷款有房贷、车贷、甚至装修贷……7月13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金

原标题:安徽金融指标保持全国领先态势

存款理财选择多样化,有银行、保险公司;贷款有房贷、车贷、甚至装修贷……7月13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金融业发展迅速,主要指标保持全国领先、中部前列的良好态势,存款余额连上3万亿元、4万亿元台阶,贷款余额跨越2万亿元、3万亿元台阶,社会融资规模存量较2012年末接近翻了一番,金融对经济贡献度显著增强,地方金融体系日益健全完善,金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全省社会融资规模存量达4.47万亿元,金融业对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力度明显加大。2016年金融业增加值达到1447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6%,比2012年提升了2.5个百分点,成为我省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截至2016年末,全省存款余额4.13万亿元,为2012年末的1.78倍;贷款余额3.08万亿元,为2011年末的1.83倍。 2017年6月末,全省存款、贷款余额分别为4.49万亿元和3.3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7%和16.4%,5月末增速分列全国第三位、第五位。

近年来,全省逐步形成了功能互补、层次分明的金融业态网络,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期货等传统业态和汽车金融、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小贷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新兴业态蓬勃发展,金融组织体系完备程度位于全国前列。据统计,全省银行业机构由2012年末的158家增加至目前的198家,证券业机构由2012年末的5家增至目前的30家,保险业机构由2012年末的47家增加到目前的63家。类金融机构趋于规范发展。小贷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经历了快速发展、市场洗牌、规范发展三个阶段,分别由2012年末的462家、393家下降到目前的424家、354家。此外,合肥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取得突破,合肥凭借地缘优势和资源优势,着力推进连接长三角、辐射中西部的区域性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建设,目前15家总部级后台服务中心先后入驻合肥滨湖国际金融后台基地。 金融对薄弱环节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围绕小微企业、“三农”、精准脱贫,我省多种途径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截至2017年5月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超1万亿元,同比增长15.4%;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363.47亿元,同比增长23.3%;今年以来全省新增扶贫小额信贷超过100亿元。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