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公布二季度人才需求分析 招聘单位和岗位数双降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公布二季度人才需求分析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昨日,合肥市人才市场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岗位供求分析:第二季度进场招聘单位共2056家,提供各类招聘岗位5.9万个,主要涉及建筑、快消、机械和房

原标题:合肥公布二季度人才需求分析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昨日,合肥市人才市场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岗位供求分析:第二季度进场招聘单位共2056家,提供各类招聘岗位5.9万个,主要涉及建筑、快消、机械和房地产类,进场求职人数4.3万人次,岗位供求比为1.37:1。

统计显示,第二季度进场招聘单位数和提供岗位数比去年同期分别减少了33.5%和38.5%。主要原因是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一些企业采取减少用工数的方式降低成本,加上经过一季度才市招聘高峰期后,企业的部分人才需求已得到满足,招聘愿望并不强烈,招聘岗位偏向于一些流动性较大的销售、客服、技术类岗位等。

客服及技术支持类岗位需求比一季度增加了5.1个百分点,增长较为明显。从合肥市人才市场的招聘企业来看,客服及技术支持类岗位需求较大的企业集中在IT、通信、金融等行业。二季度销售类岗位需求数量最大,占比44.6%,仍位居榜首,而与销售类专业对口、愿意从事销售工作的求职人员仅占求职人数的11.6%。

二季度毕业生求职者占求职总人数的11.8%,比上季度有所增长,位居排行榜第四位。主要原因是二季度毕业生迎来了求职“冲刺期”,求职人数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