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半年来合肥房价缓慢下降 蚌埠连续三个月表现抢眼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合肥房价缓慢下降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随着国家统计局18日上午发布今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上半年楼市房价走势清晰呈现。合肥在过去6个月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大部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合肥房价缓慢下降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随着国家统计局18日上午发布今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上半年楼市房价走势清晰呈现。合肥在过去6个月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大部分时间均在下降。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1%,二手房价格环比仍继续下降。倒是其他城市中的蚌埠,6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分别全国第二和第一,这也是自4月以来,该市连续第三个月房价在数据中名列前茅。

半年来合肥房价缓慢下降

据国家统计局6月数据,合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5.4%,相比于5月止跌回涨,但涨幅微弱。南京、杭州价格分别持平和上涨0.2%,同比涨幅都在13.5%以上。

在15个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中,合肥、杭州新建商品价格分别列7个上涨城市的第六位和第四位。一个细微的变化是,和第一季度相比,15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上涨的城市逐渐多了起来。

二手房来看,合肥6月价格环比下跌0.4%,同比价格上涨7.6%。虽然一直在持续下降,但与2015年相比,合肥二手房价格仍上涨50.2%。南京、杭州二手房6月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7%。

半年数据综合比较,6个月中,合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仅3月和6月环比上涨0.1%,其他4个月均在下降,但降幅都为0.1%和0.2%;二手房价格环比降幅相对要明显,其中2月降幅达到0.8%。

从半年数据分析,在全国性的楼市大范围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合肥作为二线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在统计数据中均在小幅持续下降。 四大一线城市看,北京、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都在下降,深圳也没了去年楼市大涨的势头,只有广州价格环比都在上涨。

蚌埠连续三个月表现抢眼

我省其他城市中,6月蚌埠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1%,与北海并列70城第二,仅次于洛阳(涨幅2.4%);二手房价格6月环比上涨1.9%,列70城第一。安庆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6月环比分别上涨0.3%和0.4%。

从半年数据看,蚌埠6月已经是连续第三个月在70城中表现抢眼。今年第一季度,蚌埠还默默无闻,但到了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2%,列70城第二,崭露头角;5月蚌埠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3.4%,列70城第一,二手住宅环比涨1.8%,列70城第二。 实际上,从近期楼市成交来看,蚌埠价格有逐渐上涨的趋势。日前,该市蚌山区一楼盘(位置在龙子湖西岸沿湖地带)备案6栋楼共216套房源,备案均价达到14870元/平方米,是蚌埠市首个售价过万的楼盘,且一期销售时2小时就卖光推出的房源。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