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每年将认定20家以上智能工厂 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每年将认定20家以上智能工厂近日,省经信委制定《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认定管理暂行办法》,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我省制造业技术装备水平和质量效益。智能制造是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是制造业

原标题:安徽每年将认定20家以上智能工厂

近日,省经信委制定《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认定管理暂行办法》,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我省制造业技术装备水平和质量效益。

智能制造是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我省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每年在2月份和8月份认定两次,每年认定智能工厂20家以上,数字化车间100个以上。申报省智能工厂的基本条件包括:企业的工厂在智能制造5种新模式中,开展一种以上新模式的创新实践;通过智能制造新模式的应用在降低运营成本、缩短产品研制周期、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产品不良品率、提高能源利用率等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通过智能制造新模式的应用,带动企业研发、制造、管理、服务等各环节智能化水平提高等。

申报省数字化车间的基本条件包括:作为企业独立生产单元的车间,在智能制造中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在本省同行业具有典型示范意义;智能装备广泛应用,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等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试验、检测等设备台套(产线)数占车间设备台套(产线)数比例不低于50%;车间设备互联互通。采用现场总线、以太网、物联网和分布式控制系统等信息技术和控制系统,建立车间级工业互联网,车间内生产设备联网数占智能化、自动化设备总量的比例不低于60%。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