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发文:安徽应强化房地产风险管控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省经济信息中心发文称:安徽应强化房地产风险管控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金融环境变化正在加大发展压力。省经济信息中心昨日发布报告称:一季度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剔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速在5%左右,同比下

原标题:省经济信息中心发文称:安徽应强化房地产风险管控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金融环境变化正在加大发展压力。省经济信息中心昨日发布报告称:一季度我省固定资产投资剔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速在5%左右,同比下降约10.6个百分点。报告进一步分析:在投资资金来源负增长且未来可能继续减速的背景下,固定资产投资放缓压力加大。

省经济信息中心认为,投资增速同比下滑,委托贷款和作为中小银行重要资金来源的同业存单是此次监管的重点领域。委托贷款和企业债券合计占全省社会融资规模的20%以上,而今年一季度降至8.8%,为2013年以来最低。

报告称,随着金融监管的深入推进,后续影响还会进一步显现,将加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发展资金压力。省经济信息中心认为,我省应降低金融环境变化带来的影响;密切关注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充分发挥“政银担”、“税融通”等作用,支持企业通过发行债券、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方式获得发展资金;与此同时,我省应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分类实施房地产信贷调控政策,强化房地产风险管控。 报告同时显示:一季度全省GDP增长8.4%,同比回落0.2个百分点,波动幅度已连续9个季度稳定在0.3个百分点以内,二季度全省经济增速预计将有所加快,上半年总体呈现稳中有升态势。省经济信息中心同时认为,在国内外环境总体略有改善的背景下,我省经济下半年有望继续保持“稳”的运行态势。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