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首条双向10车道高速亮相合肥绕城高速(图)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首条双向10车道高速亮相合肥绕城高速(图)中安在线讯7月18日上午,全长9.44公里的合肥绕城高速陇西枢纽至路口枢纽应急工程完成扩建任务,从原先双向4车道扩建为双向10车道,全线恢复正常通

原标题:安徽首条双向10车道高速亮相合肥绕城高速(图)

中安在线讯7月18日上午,全长9.44公里的合肥绕城高速陇西枢纽至路口枢纽应急工程完成扩建任务,从原先双向4车道扩建为双向10车道,全线恢复正常通行,成为我省第一段双向10车道的高速公路。至此,全长105公里的合肥绕城高速彻底告别双向4车道的通行历史,通行能力得到极大提升,为安徽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支撑。

陇西枢纽至路口枢纽属于合肥绕城高速东环线,起点为陇西枢纽互通,南接合宁、芜合高速,终点至路口枢纽互通,北接合徐、合六叶高速,路线全长9.44公里。近年来,随着我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骨架路网初步形成,陇西枢纽至路口枢纽不仅成为了G3京台高速、G40沪陕高速的共用段,而且承担起了G3京台高速、G40沪陕高速、G4001合肥绕城高速、G5011芜合高速等4条高速公路的咽喉连接线的作用,日均车流量增加迅猛,尤其是遇到重大节假日,经常出现交通严重饱和的状态,造成该路段及其相连接的高速出现连锁反应,通而不畅。

2015年11月,该路段作为应急工程正式开工扩建。据省交通控股集团扩建项目负责人介绍,扩建工程沿着既有线路,采用两侧拼宽的方式,将原来双向4车道扩建为双向10车道高速,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路口枢纽互通范围内0.6公里长的主线及其他1.5公里路段,只进行路面养护改造。该负责人表示,整个应急工程还包括新建陇西互通B匝道桥,拆除重建合蚌路桥,实施学林路上垮桥和梁园互通主线上垮桥。扩建中,建设者为确保不中断交通,采取半幅路面通车、半幅路面建设的施工组织模式,努力克服施工难度加大、交通导流频繁、安全管控复杂等各类困难,如期安全完成扩建任务。

据悉,本次扩建采取的“两侧拼宽”方式,首次采用该集团独创的桩板式路基工艺,减少环境污染,极大节约了土地。此项工艺有望在芜合、合安高速“四改八”扩建中得到应用。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