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广告还是做公益?合肥环卫工吃免费餐却吃了"闭门羹"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环卫工吃免费餐却吃了“闭门羹”7月18日中午,位于省城南二环路与怀宁路附近的一家快餐店内,一名环卫工因没能吃到免费午餐与店方发生争执,而店门口一块宣传牌子上写着&ldq

原标题:环卫工吃免费餐却吃了“闭门羹”

7月18日中午,位于省城南二环路与怀宁路附近的一家快餐店内,一名环卫工因没能吃到免费午餐与店方发生争执,而店门口一块宣传牌子上写着“环卫工人免费午餐点”的字样。“我就是负责清扫这附近路面的,也是环卫工,为什么不免费?既然不免费为什么要打出这个标牌?”该环卫工说。此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快餐店打出的宣传标牌

说环卫工免费他吃饭咋还要钱?

今年60多岁的环卫工吴师傅(化名)负责清扫南二环与聚云路交口南侧附近的街面,他工作地点附近有一家快餐店,吴师傅是这家店的常客,基本上每天中午都在这里吃午饭。 7月18日中午,他进入快餐店,发现门口摆着“免费爱心午餐”的牌子,上面写着“环卫工人免费午餐点”等字样。“我就进入店内打了菜,跟店员说我是环卫工,就是负责这一片路面的,但是店员却没有给我免费。”吴师傅称,当时他就找店员理论,但店员告诉他,需要免费的餐券。

昨日上午,记者也询问了周围一些环卫工,他们也表示无法享受免费午餐,“我们也不知道针对哪些人免费。”

名额有限凭免费餐券才可以

针对此事,记者来到这家快餐店采访。店门口一个高约一米的标牌竖在醒目位置,标牌上写着“免费爱心午餐”,上面两排字写着“街道环卫工人免费午餐点”,下方两排字是“一份免费午餐一份爱的礼物”。

对于吴师傅所说的情况,该店负责人也是一肚子委屈。他说,因考虑到环卫工在烈日炎炎下工作非常辛苦,他们就做了这项公益活动,从7月17日开始,为该店所在辖区的部分环卫工提供免费午餐。午餐是统一的标准,三菜一汤,荤素搭配,绿豆汤给环卫工人防暑降温,活动将持续50天的时间。“但是我们毕竟是做生意的,不可能让所有环卫工都过来免费用餐,所以每天的名额有限制。”该负责人称,他们打算每天限制30个名额,这样活动持续下来,约有1500人次可以享用到免费的午餐。

初衷是好的过程中引起了误会

该负责人介绍,7月17日第一天开展这项活动时,因为没有使用餐券,导致来吃免费餐的人很多,场面有些混乱,“还有些年轻人,也不知道是不是环卫工,也要享用免费午餐。”因此,从第二天起,快餐店就对持有免费餐券的环卫工发放免费午餐,而餐券是通过辖区街道发到环卫工手中的。

该负责人坦言,他们做这项公益活动的初衷是好的,也确实让部分环卫工享用到了免费午餐,但在实施过程中存在一些不足,标牌上没有明确写明凭餐券享用免费午餐,“下一步我们要进行完善,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