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惕!合肥男子睡在车里开一夜空调 次日被发现死亡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睡在车里开一夜空调悲剧发生了7月17日中午11时左右,合肥市合作化路与清溪路交口附近一小区,一男子被发现死于车库内的私家车内。而事发时,该车四门紧闭,发动机未熄火,车载空调开了一夜。记者从警方

原标题:睡在车里开一夜空调悲剧发生了

7月17日中午11时左右,合肥市合作化路与清溪路交口附近一小区,一男子被发现死于车库内的私家车内。而事发时,该车四门紧闭,发动机未熄火,车载空调开了一夜。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这起事件已初步排除案件可能,开空调睡车上或是导致男子死亡的重要原因。

当日上午,因男子前夜外出应酬迟迟未归,家人四处寻找,不料在车库内发现男子睡在车上,但此时男子已无任何反应。家人报警后,辖区警方、消防以及120迅速赶到现场,因车门紧锁无法打开,最终破窗而入。

知情人透露,男子被抬出车时,身体已经僵硬,医护人员检查,男子已死亡多时。据了解,死者今年40多岁,就住在该小区。 16日晚上,男子因应酬在外与朋友饮酒,小区一位保安称,男子之后被人开车送回小区,“但当时没有直接将他送回家”,保安称,直到次日男子才被家人发现。“这个业主我们都认识,为人很不错,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情况。”小区不少居民都感到惋惜。

记者从辖区警方了解到,男子车内死亡初步排除案件可能,疑开空调时门窗紧闭无法通风,最终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安全提醒

勿紧闭车窗开空调睡觉

消防人员介绍,密闭的车内开空调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20多分钟浓度就会严重超标,在车内待太久会有明显的窒息感。消防部门提醒,在车里开空调睡觉非常危险,尤其是在车库或地库,由于车外空气又流通不畅,一氧化碳的浓度会更高,危险性会更大。

消防部门说,当汽车行驶时,产生的一氧化碳会随着空气的快速对流而降低或消失。但在怠速情况下,即使在室外,如果没有风,一氧化碳也会积聚在汽车周围,时间越长浓度越高。这个时候,如果你的车开的是外循环,车外的一氧化碳就有可能被大量吸入车内,造成一氧化碳中毒。而如果紧闭车窗开着空调内循环在车内长时间睡觉的话,会因汽车空间狭小,人体呼吸导致车内的氧气越来越少,而呼出的二氧化碳会越来越多,当车内二氧化碳浓度达到一定值时,人就会出现昏迷及脑缺氧情况,重者可导致死亡。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