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女生借4千4个月欠贷30万难偿还 父母收到花圈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老“主角”老套路老结果女生借四千元四个月欠贷三十万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为买一部Iphone手机,18岁的合肥女大学生方晴(化名)找借贷公司借了四千元高利贷,只还了两

原标题:老“主角”老套路老结果女生借四千元四个月欠贷三十万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为买一部Iphone手机,18岁的合肥女大学生方晴(化名)找借贷公司借了四千元高利贷,只还了两周就还不起了。在“知心姐姐”范某牵线下,她4个月间在省城十多家贷款公司,借高利贷超过了30万元。其间,为偿还巨债,方晴被范某介绍到夜总会做陪酒女,还被一家借贷公司拍了裸照。甚至,还被借贷公司追到老家讨债……7月18日,方晴和家人来到庐阳刑警部门报案。目前,庐阳警方已就此事介入调查。

父母收到花圈和短信得知女儿欠巨款

方晴老家在宣城市广德县,父母是农民。今年6月19日,方晴放暑假回到老家。第二天,她家门口被人摆了一个花圈,“挽联”上有一家借贷公司的“诅咒”。在父母质问下,方晴哭着说在合肥欠了太多高利贷。

当日,方晴父母刚把花圈处理掉,手机上又收到了关于侮辱女儿的短信。“上面全都是流产、通奸之类的内容,发这些短信的也是贷款公司。”令方晴父母没想到的是,亲朋好友也收到同样短信,一时间,亲朋议论纷纷。来不及懊恼,他们又在女儿房间里发现了一封“遗书”。“她今年在合肥不到4个月,就欠下了十多家贷款公司30多万的高利贷。”方晴父母从“遗书”中得知,女儿在合肥几乎每天被逼债,回到老家后怕拖累父母,就有了轻生的想法。看到这封“遗书”,夫妻俩只能安抚女儿。在此后一个月,夫妻俩每天接到上百个逼债电话,也弄清楚了女儿在合肥遭遇的高利贷“吃人”迷局。

女孩买手机借4000元难偿还后陷旋涡

18岁的方晴在合肥一所职校读书,今年2月,微信中一名陌生男网友发信息称,想借贷可以找他。当时,方晴和同学正打算去黄山写生,方晴手头有些紧,就来到男子所在的贷款公司,贷了2000元款,限期一个月还清,利息750元。方晴说,贷款公司打欠条时,给她打了两张各4500元的欠条,“如果我不能按时还款,超过一个月就要还对方9000元。”方晴算了一下,她每月生活费有1500多元,加上还能做兼职,她觉得还贷无压力,就在欠条上签了字。此后,她如约还上了这笔钱。

还贷后不久,方晴看中了一款Iphone手机,再次从该公司贷得4000元。这次,公司人员给她打了张9000元欠条,限期6周内还完,每周还款1500元。方晴相信自己的还款能力,在字条上签了字。不想只还了3000元后,就还不起了。“按规定,我一旦违约,9000就会变成12000,我要还给对方1.2万元。”方晴说。

为尽快填补这6000元“窟窿”,借贷男子介绍范某给方晴认识,“范某说能帮我介绍日薪800元~1000元的工作,她还认识其他贷款公司的人,对方放贷利息低。”方晴说,今年3月,她初识范某时,觉得对方是一位“知心姐姐”,相处后却发现,范某让她在高利贷旋涡里越陷越深。

遭“知心姐姐”算计四个月欠贷超30万

方晴说,经范某牵线介绍,今年3月的一天,她被带去火车站附近一家夜总会做陪酒女郎,每晚可获得800元至1000元的提成。虽然不是正经行当,但为还贷,她硬着头皮做了。“除了上班第一天,范某给了我800元,其他每晚赚得的提成,我都交给了范某。”方晴说,“范某说能确保帮我按时偿还高利贷。她有路子,可以让借款方降息。”

方晴晚上过着浑噩的生活,白天也常旷课,还被范某带去省城多家借贷公司,到处借高利贷。渐渐地,她发现进入了一个无休止的高利贷连环套:“钱明明都提前交给范某了,但此前打的欠条还是出现逾期,贷款额一翻就是数倍,接着新的欠条又来了。”方晴发现,逾期都是范某蓄意造成的。

方晴说,仅仅4个月,她在省城十多家贷款公司借的高利贷就超过30万元。“再怎么拼夜场,也不可能一时还上。”

为贷款曾被拍裸照最后一次借机逃离

高利贷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方晴深陷其中身不由己。她说,一次,她去合肥经开区一家贷款公司借款1万元,得知她是外地人,在合肥无房产,借款方就安排一名女子给她拍裸照。“当时只有她和我在,她说裸照不会外传,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方晴答应了。方晴父亲表示,一次,女儿被一家贷款公司的人逼债,“对方把她关到一个房间里,让她还钱。女儿还不起,对方让她在一张“借2000元还4000元”的高利贷欠条上签字。

6月19日,方晴再次被范某带去了经开区一家贷款公司,“公司人员让我贷款5万元,实际到手只有3万元,公司人员却写了张欠款10万元的条子,让我在条子上签字。”方晴说,条子上要求一个月还清,每天还款1000元。她没敢签字,趁看守人员不注意溜走了。当日,方晴返回了老家。

●方晴初次借贷2000元,按时偿还

●为买手机借贷4000元,未能按时偿还,金额翻倍

●借贷方介绍方晴认识“知心姐姐”范某,范某安排其到夜总会工作还贷

●范某拿到方晴的钱故意不还贷,造成逾期,方晴借贷金额很快达到30万

●为还钱,方晴在范某带领下前往省城多家借贷公司贷款。最后一次,方晴从借贷公司逃离

女孩和家人已报案庐阳警方展开调查

最近一个月,方晴和家人过着被多家借贷公司轮番逼债的生活,给方晴放贷的公司遍布合肥多个区。 7月18日,方晴和家人来到庐阳刑警部门报案,目前,庐阳警方已展开调查。

19日,记者拨打了范某的两个手机号码,但手机已无法接通。记者联系其他几家涉事借贷公司的相关人员,电话也无法接通。方晴父亲表示,女儿欠下巨额高利贷的遭遇,她所在的学校已经知悉。

正视自身消费能力摒弃攀比心理

合肥警方提醒,现在面向大学生的贷款越来越多,贷款手续也越发简单。但很多贷款平台资质不健全,甚至根本没有资质,他们的目的就是以借贷为名非法牟利。大学生在贷款时,一定要注意贷款平台的资质,以及贷款平台的流程和相关贷款规定,谨防落入犯罪分子的圈套。警方还称,大学生应摒弃爱慕虚荣、物质攀比的心理,正视自身消费能力,不应盲目追求奢靡生活。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