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每年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2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我省出台“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日前,省政府发布我省“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十三五”时期我省城镇

原标题:我省出台“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日前,省政府发布我省“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十三五”时期我省城镇将新增就业300万人以上,到2020年城乡居民收入力争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在大学生就业方面,规划提出要每年提供2万个就业见习岗位,吸纳毕业1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实践。

[扩大就业]提高新兴产业就业比重

根据规划,我省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航空航天装备、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等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发就业新领域。重点发展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健康养老、体育健身等生活性服务业,支持有条件地区建设大健康产业基地,协同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

扩大就业规模方面,我省还将积极承接轻工、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等劳动密集型制造业,鼓励发展家庭手工业,创造更多居家灵活就业机会。到2020年,培育“优秀家庭服务企业”100家以上,吸纳就业60万人以上,整合建设50个家庭服务业培训基地,年培训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10万人以上。发展农村电商、休闲农业、创意农业、森林体验、森林康养和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扩大职业农民就业规模。到2020年,力争家庭农场达到10万家,农民合作社达到8万个,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超过3000个,培养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1万人。

[高校毕业生]每年提供2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作为重中之重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我省将出台各项政策为学生拓宽“路子”。比如,推动服务外包企业和高校开展校企合作,提升服务外包产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规模和层次;推进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开发就业岗位,按规定落实高校毕业生学费补偿等政策,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基层、中小微企业就业;对到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将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机关单位试用期工资、事业单位转正定级和职称申报等方面有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引领农民创业,每年重点扶持100名左右大学生村官创业。

同时,鼓励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大中型企业提供高质量的见习岗位,落实见习补贴政策。每年提供2万个就业见习岗位,吸纳毕业1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实践。加大对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和服务力度,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学生毕业半年内都能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此外,还将分类推进大学建设,到2020年,重点建设8所左右有特色高水平大学、10所左右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和20所左右技能型高水平大学。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