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小区一天10起高空抛物 幼儿园被迫取消室外活动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一天10起高空抛物扔到楼下幼儿园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一天竟发生10起高空抛物扔到我们幼儿园操场上,我们害怕楼上丢下东西砸到孩子,已经取消了孩子到操场上活动。”昨日

原标题:一天10起高空抛物扔到楼下幼儿园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一天竟发生10起高空抛物扔到我们幼儿园操场上,我们害怕楼上丢下东西砸到孩子,已经取消了孩子到操场上活动。”昨日上午,合肥警方接到文昌雅居小区幼儿园园长邓女士报警称,与幼儿园紧邻的小区7号居民楼,成了高空抛物的高发地。 19日,6盒牛奶、2瓶装有半瓶水的矿泉水瓶、2个蒜头被楼上住户接连扔进了幼儿园操场,所幸未伤到人。该小区物业当天把禁止高空抛物的警示单贴进了该居民楼电梯内,结果全被人撕掉。无奈之下,物业方调转监控探头,对准7号居民楼进行全天监拍。

事发幼儿园与7号居民楼紧邻

[事发] 牛奶矿泉水蒜头接连被扔到幼儿园

位于南淝河路的文昌雅居幼儿园,在文昌雅居小区内,从该小区大门进入后,就能看到该幼儿园北面紧挨着7号居民楼。

文昌雅居幼儿园园长邓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在幼儿园内有近100个孩子,因为正值暑假,园内的这些孩子都是家长因为上班原因,托管给园方帮忙照看的,园方有责任和义务保障孩子们的安全。但19日接连发生的高空抛物事件,让园方胆战心惊。

杨师傅是幼儿园的保安,当日8时刚过,他像平常一样帮着保洁工做清洁,可在室外操场上,他发现了被溅了一地的牛奶,路面上还有3个牛奶盒。杨师傅认为这些牛奶盒是7号居民楼有人扔下来的,就将此事告诉了园方负责人。当日15时许,又有3个牛奶盒从7号楼扔了下来。傍晚时分,孩子们刚被家人接走不久,又发生了两起高空坠物,两个装有半瓶水的矿泉水瓶被楼上居民扔进幼儿园操场,所幸没有伤到人。 20时许,两个蒜头被人从楼上扔下,险些砸到杨师傅。

[无奈] 园方被迫取消孩子室外活动并报警

昨日10时许,记者在该幼儿园内看到,绿色的塑胶地面上,还残留着牛奶迸溅的痕迹,地面上还留有多个被摔碎的蒜瓣。邓园长告诉记者,鉴于19日多次发生高空抛物事件,20日,园方已经取消了孩子在操场上做游戏的活动,改为室内活动。“以前幼儿园在夜晚也遇到过几次楼上有人往下丢东西的事情,但都没有19日那天频繁。”因为担心再次发生高空抛物事件,邓园长昨日报了警。

辖区派出所民警联合物业人员对7号楼进行走访调查时发现,在该栋居民楼的两部电梯内,19日由物业人员张贴的禁止高空抛物警示单已全被人撕掉。这究竟是谁干的?目前,警方正调取监控录像,揪出“撕单者。”

[应对] 物业调转监控探头监拍涉事居民楼

当日,警方和记者对7号楼十多家住户进行了走访,但没有一家住户承认往外扔过东西。民警向住户们传达了相关法律规定、承担的责任和后果。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吴先生称,7号楼有33层,楼上居民100多户,楼梯外墙没有监控设施。为了尽快锁定该栋楼的高空抛物者,物业方将小区一处监控探头旋转180度,对着7号楼进行24小时不间断摄录。记者从与该监控连接的电脑屏幕上看到,监控探头的广角很大,能将整栋楼各层住户的窗户和楼道摄录下来。

监拍居民楼获业主支持

物业此举是否会侵犯到居民隐私?记者随即走访了7号楼10户人家,当得知物业方此举目的只是为抓住高空抛物者,保护楼下幼儿园的安全,住户均表示支持。物业方称,对于监控探头的“转变”,物业方还是会通过发通知的方式,力争获得更多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