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校采购招标“量身定做”? 六安官方:或因借鉴合同致误会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学校采购招标“量身定做”?7月18日,六安市政府采购网和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均发布了一条信息,受六安第一中学委托,六安市政府采购中心就该中学安保服务项目进行采购。信息发

原标题:学校采购招标“量身定做”?

7月18日,六安市政府采购网和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均发布了一条信息,受六安第一中学委托,六安市政府采购中心就该中学安保服务项目进行采购。信息发布后,多家保安公司进行投标。然而,有投标人在下载由采购中心提供的文件时,竟发现文件中包含着一家保安公司的名称。“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这次招标是为某家公司量身定做的?”投标人提出了质疑。

文件中有保安公司名称

通过采购中心采购安保项目

张先生(化名)是一家保安公司的负责人,平时比较关注政府采购信息,最近他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招标公告:受六安第一中学委托,六安市政府采购中心就某中学安保服务项目进行采购。

据了解,该安保服务招标范围包括校园门卫管理,教学区、运动区及生活区安保管理,要求安保人员共8人,服务项目为期一年。

投标截止及开标时间为:2017年7月24日15:00。此次招标采用固定价21万元,不进行价格竞争,对通过初审的所有投标人进行抽签,确定中标人。

文件中含有保安公司名称

因为张先生作为保安公司的负责人也想参与此次投标,他就点开了公告上的获取文件地址,下载了包括投标函、合同格式等招投标文件。

然而,就在他浏览这些文件时,发现了一个让他非常不解的情况。他看到,在合同格式的一文件中,乙方权利、义务一条款最后写着:“摘自××保安公司投标书各承诺书影印件。”

张先生对招投标文件中存在这样的内容提出质疑,“为什么会出现保安公司的名称,文件中有这家公司的名字,那是不是这次招标就是为这家公司量身定做的?我们参与投标还有没有意义?”充满疑问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了此事。

或因学校借鉴合同致误会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六安市政府采购中心,一负责人表示,本次招标是采取固定总价的方式,投标的价格是固定死的,而现场采用摇号的方式,摇到哪家就是哪家中标,“通过摇号抽签的方式,各家公司都在,肯定是公平公正的。只要评审办法没有问题,那就没有问题。”

对于文件合同中出现了某保安公司的名称之事,该负责人称,“文件中的合同格式是由学校提供的,学校在起草合同时可能会征求别的学校一些好的经验,合同可能是从别人的合同中借鉴过来或者从别的项目合同中借鉴而来,然后,学校借鉴时将有某保安公司名称的一些文字忘记删除,最后放入招标文件中去了。”

该负责人称,他们采购中心在对这些文件进行把关上也存在疏忽。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登录六安市政府采购网,找到这一条公告,下载名称相同的文件,发现合同格式中带有保安公司名称的一句话已经删除。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