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村委会门口盖房出售声称美好乡村项目 灵璧官方回应不背这个锅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县美好办:这个锅我们不背几年前,灵璧县冯庙镇一村庄进行美好乡村建设,谁知在村委会门口也盖起了一排排楼房,且向当地村民出售。觉得有人打着美好乡村的名号,实际在进行小产权房开发,当地几十位村民联名

 

原标题:县美好办:这个锅我们不背

几年前,灵璧县冯庙镇一村庄进行美好乡村建设,谁知在村委会门口也盖起了一排排楼房,且向当地村民出售。觉得有人打着美好乡村的名号,实际在进行小产权房开发,当地几十位村民联名举报。对此,村委会、镇政府表示,这些房屋是美好乡村建设的项目之一,而县美好办则表示,美好办不是开发商,根本不可能盖房子卖。

村委会门口的广场后面,盖着一排排新房子

村委会门口盖起一排排小产权房

7月19日上午,安徽商报记者来到了灵璧县冯庙镇张集村。在村委会门口,记者看到了村民们所反映的房子。这些房子盖在村委会大门口,紧挨着广场,总占地约40亩。一排排两层楼房大多已经施工完毕,有的房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村民张大姐在此处买了一套房子,两层楼加起来共130平方米左右,花费了20多万元。“这个价格有点高了,我们自己盖,同样的面积不到10万元就能盖起来。”张大姐说,“但现在管得紧,一般情况下不允许自己盖房子。想换房子住的话,只能买这样的房子。这房子没有房产证、土地证,是标准的小产权房。”据当地村民介绍,虽然价格贵,但现在已经卖出一小半了。

村镇领导:这是美好乡村建设项目之一

据了解,2014年,省美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件,批准全省710个村为当年省级中心村,冯庙镇张集行政村张集中心村就在名单里面。

在广场的墙上,写着“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美好乡村”等标语。这些新建好的房屋,跟美好乡村建设有没有什么关系呢?

2014年8月,张集村和当地村民吕某签订了“张集村美好乡村建设协议”。在协议中记者看到,张集村美好乡村建设由乙方(吕某)自行出资建设自主售房,自负盈亏;甲方(村委会)积极宣传及配合房屋销售工作。这份协议甲方的署名,是张集村书记唐兆军。

协议里写的房子,是否就是村委会门口的那一排排楼房?在冯庙镇政府,记者见到了唐兆军,据其介绍,当年张集村美好乡村建设,业主是冯庙镇,张集村只是配合镇政府工作,具体内容他也不知道。不过唐兆军表示,据他所知,这些房屋的建设、出售,是美好乡村建设项目之一。

在镇政府,记者也见到了负责美好乡村建设的相关负责人。“美好乡村建设是有人口要求的,比如之前我们村只有1000人居住,达不到要求。但建了房子后,吸引周边村民来住,就有2000人了,就能达到要求了。”该负责人说,“所以我们按照美好乡村建设的要求,盖了这些房子。”

县美好办:美好乡村项目根本没这一项

村、镇负责人所说的话是否属实? 19日中午,记者赶到了灵璧县美好乡村办公室。然而,县美好办负责人李主任所描述的情况,和之前村、镇相关负责任人所说的完全不同。“2014年,我们对张集村进行美好乡村建设,对村广场、下水管道、公厕等基础设施项目,进行了公开招投标。”李主任说,“但我们美好办不是开发商,怎么可能盖房子卖给老百姓?这绝对是不可能的。”

李主任告诉记者,美好乡村项目里,根本没有在张集村开发房屋、销售房屋的项目。突然冒出来这些小产权房,可能是有人打着美好乡村建设的旗号,私自进行房地产开发。

张集村盖这些房子,有没有经过国土部门的批准?土地性质又是什么?对此,记者来到了灵璧县国土资源局。不巧的是,当日该局领导都不在办公室。记者在该局办公室,将此情况反映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核查清楚后,会将情况反馈给记者。但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