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23项夜景亮化工程今年启动 包公园或现灯光秀


来源:新安晚报

包公园东起马鞍山路,西至徽州大道,南依芜湖路,北临环城路,是合肥中央城区重要的城市绿肺。现状园区内照度低、照明范围小、照明效果单一,仅园路布置路灯,岸线、岛区内建筑、构筑物基本无照明,且现有灯具存在光

合肥23项夜景亮化工程今年启动包公园或现灯光秀

今年,合肥市将陆续启动包公园、天鹅湖景区、高铁南站片区等23项夜景亮化工程建设,着力消除照明死角,营造城市夜景,打造水际景观,点亮历史景观。昨天,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了解到,包公园夜景亮化方案已确定。

包公园东起马鞍山路,西至徽州大道,南依芜湖路,北临环城路,是合肥中央城区重要的城市绿肺。现状园区内照度低、照明范围小、照明效果单一,仅园路布置路灯,岸线、岛区内建筑、构筑物基本无照明,且现有灯具存在光衰和破损现象。通过亮化提升,包公园将打造一条由“包公故语、玉带星河、喷泉灯光秀、浮光掠影、荷花映月”五个系列主题串起的灯光夜游路线。

其中,清风阁景点入口建筑及围墙现状无照明,夜景提升以瓦楞灯、投光灯照亮建筑,以洗墙灯照亮围墙檐口,园路庭院以“窗吟”为主题,打造包公故语夜游路线。浮庄为一组园林建筑,亭台轩榭,空间变化丰富,夜景照明主要以黄光渲染古建的宁静典雅,围墙、景墙部分以白光作为对比,增强引导性,烘托徽派园林的氛围。

玉带星河则以包河中脚印塘这一形似脚印的小池塘为载体,脚印塘小岛尺度适中,玉带桥连接脚印塘与河岸,跨于包河之上,夜景采用点光照明,恰似一条水上星河。

另据了解,未来亮化时间将分为节日模式和平日模式。其中,节日模式亮化时间为19:00~22:00,开启所有灯光;22:00~00:00仅开启环岛庭院灯光。平日模式为19:00~22:00关闭驳岸及照树灯、投影灯,开启岛内其他灯光;22:00~00:00 仅开启环岛庭院灯。

据了解,除包公园外,今年要实施的其他22个市级夜景亮化项目,都在加速推进当中。有的已经在准备进行招标,有的在进行亮化方案设计、审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