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面临夏季用血紧张 A型O型血亮起二级预警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面临夏季用血紧张A型O型血亮起二级预警受夏季高温影响,街头献血人数下降。昨天,记者从合肥市中心血站了解到,目前合肥市正面临夏季季节性用血紧张,其中A型、O型血液库存亮起二级预警。&ldqu

原标题:合肥面临夏季用血紧张A型O型血亮起二级预警

受夏季高温影响,街头献血人数下降。昨天,记者从合肥市中心血站了解到,目前合肥市正面临夏季季节性用血紧张,其中A型、O型血液库存亮起二级预警。

“从本周一开始,合肥街头的采血量开始直线下降,血液库存供不应求。”合肥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周学勇介绍说,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血液库存紧张的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无偿献血车将开进机关单位、医疗机构,呼吁团体献血。

昨天上午,安徽省八方工程有限公司组织20多名员工来到合肥市中心血站。“我以前没有献过血,听说现在合肥血液库存比较紧张,公司特地组织员工来参加无偿献血。”安徽省八方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剑英告诉记者,他们是“合肥血液集中化检测中心”的建设单位,在新大楼的建设期间,很多员工对无偿献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主动提出要支持无偿献血工作。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中心血站共有16个采供血点,去年年采血量达到了38吨。“到‘十三五’末,合肥市将新增两万多张病床,我们的年采血量需要达到60吨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周学勇透露,“合肥市血液集中化检验中心”项目的建成,可以满足1000万市域人口、年临床用血量50~60吨的业务面积需要,将对合肥市血液安全和保障发挥巨大作用。

合肥市中心血站提醒市民,献血要在身体没有疾病和不适的前提下进行,献血前要清淡饮食,保证充足睡眠。献血时需携带身份证、社保卡、驾驶证等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献血后要注意合理饮食,注意补充水分,避免劳累。

[责任编辑:郭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