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潜山张恨水故居复建竣工 将举办恨水故里文化行等活动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潜山张恨水故居复建竣工,将举办恨水故里文化行等活动2017中国·恨水文化旅游节暨张恨水故居复建工程竣工开放仪式7月22日在张恨水故里——安徽省潜山县余

原标题:安徽潜山张恨水故居复建竣工,将举办恨水故里文化行等活动

2017中国·恨水文化旅游节暨张恨水故居复建工程竣工开放仪式7月22日在张恨水故里——安徽省潜山县余井镇黄岭村举行。

张恨水(1895~1967),安徽省潜山县岭头乡黄岭村人,著名章回小说家,也是鸳鸯蝴蝶派代表作家。张恨水的作品将中国传统的章回体小说与西洋小说的新技法融为一体,生平创作了100多部通俗小说,总字数近2000万字。

当日,记者走进潜山县余井镇黄岭村,远远便可见一座与周围房屋风格迥异的徽派古民居矗立其中,这便是张恨水故居。重新修葺后的张恨水故居青砖黑瓦,显得古朴典雅。

据潜山县文化委主任李桃生介绍,张恨水故居又称“黄土书屋”,属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6月,安徽省文物局批准了《张恨水故居复建工程设计方案》,同意在原址上按照原形制复建故居。

张恨水故居为一层砖木结构的庭院式建筑,占地面积约93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30平方米,外观呈皖西南民居风格。

据了解,今年适逢张恨水逝世50周年,除故居开放,当地还将举办纪念座谈会及“恨水故里文化行”等活动。

从事张恨水研究20余年的安徽省张恨水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文史馆特约研究员谢家顺教授认为,张恨水的作品热忱关心并积极再现社会现实,不仅继承了章回小说的特点,同时吸取了西方小说的某些技巧,使传统形式与现代内容相适当,章回体与新文学相融合。“他的小说画面感非常强,注重人物心理的刻画,所以最适合影视改编。”

谢家顺告诉记者,安徽省张恨水研究会正积极组织出版《回望张恨水》丛书。同时,一家影视公司正在改编张恨水小说《北雁南飞》,筹拍电影。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