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皖企商标月均申请量逾万件 增幅居全国第3位


来源:中安在线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省市场主体的品牌意识不断增强,商标注册申请数量呈现迅猛发展势头,平均每个月达1万多件。截至6月底,全省共新增商标注册申请61304件,同比增长51.9%,申请量居全国第11位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省市场主体的品牌意识不断增强,商标注册申请数量呈现迅猛发展势头,平均每个月达1万多件。截至6月底,全省共新增商标注册申请61304件,同比增长51.9%,申请量居全国第11位,增幅居全国第3位。

从区域看,合肥、阜阳、安庆、芜湖、亳州和黄山的申请量较多,居全省前列。其中,合肥市的申请量19562件,位居全省第一,尤其是创新创业群体云集的合肥市蜀山区,上半年商标注册申请量达5124件,在全省县市区中独占鳌头。申请数量的井喷带来有效注册商标的增长。据统计,截至6月底,今年新增注册商标28135件,居全国第11位,较上年前移2位,同比增长37.19%,居全国第5位。目前,全省有效注册商标已达26.6万件,居全国第12位,较上年前移1位。在这些商标中,上半年,有3件成功跻身全国驰名商标,目前全省共有驰名商标267件,居全国第11位。

地理标志商标建设取得新进展。今年上半年,我省新添枞阳媒鸭、黄山毛峰、含山绿茶、石台香牙、黄花云尖、岳西黑猪、望江风酿酱油、九华黄精、宿州王枣子、口孜大蒜、泾县书画纸等地理标志商标11件,总数达111件,居全国第11位。其中,“枞阳媒鸭”地理标志被工商总局评为“商标富农和运用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十大典型案例”。

皖企品牌国际化进程加快,“一带一路”上涌现越来越多的安徽企业、安徽产品和安徽品牌。今年1月到6月,我省企业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为51件,居全国前8位。截至6月30日,我省有效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已有385件,数量居全国第8位,较上年前移一位。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