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一卖菜老人中暑晕倒路边 民警及时送医救助


来源:中安在线

入伏后,蚌埠气温不断攀升,夏季中暑的情况时有发生。日前,蚌山区燕山乡一名卖菜老人在路边晕倒。幸亏有好心村民报了警,老人被蚌埠市公安局蚌山分局燕山派出所民警及时送医才脱离危险。7月21日12时许,燕山派

图片来自网络

入伏后,蚌埠气温不断攀升,夏季中暑的情况时有发生。日前,蚌山区燕山乡一名卖菜老人在路边晕倒。幸亏有好心村民报了警,老人被蚌埠市公安局蚌山分局燕山派出所民警及时送医才脱离危险。

7月21日12时许,燕山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在蚌埠装甲兵学院1号门西侧乡村路边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躺在路边上一动不动,全身都是汗水,且脸色发白,像是中了暑。

接到报警后,燕山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乡村小路上有一名老人躺在路边,旁边斜放着一辆农用驾车,车里放着蔬菜和秤砣,显然老人是在卖菜的路上晕倒了。

民警随即撑伞给老人遮荫,解开上衣,小心翼翼地给老人喂水,不断地跟老人说话,询问老人的姓名、住址及家人信息,可是老人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中暑迹象比较明显。民警一边用湿毛巾给老人进行物理降温,一边继续同老人交流,让老人保持意识清醒。不久,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医接受治疗。经过医生的初诊,老人系严重缺水至中暑。目前老人在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据民警介绍,今年入夏以来气温连连升高,在日常处警中经常遇到群众中暑后求助的警情。民警建议,高温期间出门时,要备好凉帽、阳伞、湿毛巾和常用解暑药品等,尽量穿浅色、宽松、透气的衣服。市民一旦发现他人中暑,要将中暑患者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放低头部,解开衣服,维持患者呼吸通畅,并及时让其喝水。如果患者中暑严重,应该迅速将其送往附近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