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地铁被乘客“逼停”8分钟 地铁公安部门已调查


来源:中安在线

市民杨先生向记者反映,今天上午,合肥地铁1号线列车在万年埠站紧急停靠了8分钟,原因是有一名男子故意按下了地铁站紧急停车设备。杨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肇事男子穿着白色衬衫和黑色长裤,在列车尚未进站时按下了

市民杨先生向记者反映,今天上午,合肥地铁1号线列车在万年埠站紧急停靠了8分钟,原因是有一名男子故意按下了地铁站紧急停车设备。

杨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肇事男子穿着白色衬衫和黑色长裤,在列车尚未进站时按下了紧急停车按钮。

据悉,合肥地铁各站“紧急停车”键周边均张贴了警示标志,标明“非紧急情况请勿触动”,该乘客置危险而不顾,仍故意破坏防护罩、按压紧急停车按钮,直接危及列车运行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导致列车进出站延误。

记者获悉,地铁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该男子尚未被抓获归案。

据不完全统计,今日是合肥地铁开通以来,第4次有人擅自摁下“紧急停车”键。7月9日晚,合肥地铁1号线列车因一名男子用雨伞戳击“紧急停车”键,而无法正点进站。该男子因扰乱公共交通秩序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

依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个人在非紧急状态下动用应急装置,影响城市轨道交通安全的,还将被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见习记者郝嘉奇

男子正按下“紧急停车”键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