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高考文科状元喜获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


来源:合肥在线网

随着2017高考录取大幕的拉开,备受大家期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也陆续发放。7月24日上午,2017安徽省文科状元、合肥市168中学的潘宇昂在自己的母校等来了他期待已久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今天上午8点4

随着2017高考录取大幕的拉开,备受大家期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也陆续发放。7月24日上午,2017安徽省文科状元、合肥市168中学的潘宇昂在自己的母校等来了他期待已久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

今天上午8点40分,室外温度高达38摄氏度,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分公司的快递员陶战冒着酷暑来到合肥市168中学,今天,他有一个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将省文科状元潘宇昂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进行投递。此时,潘宇昂已早早地等候在了母校行政楼一楼,陪同他的还有校领导及老师们。

身着橙色工作服、手持录取通知书的邮政工作人员大步来到潘宇昂的面前,兴奋地将这封珍贵的邮件交给了他,并送上了鲜花和祝福。潘宇昂面带喜悦,难掩激动的心情,当着大家的面拆开了邮件。邮件中,除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之外,还附有清华大学2017年新生入学须知及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给新生们的一封信。在信中,邱校长向新生们推荐了《艺术的故事》这本西方艺术史经典之作,鼓励新生们做喜欢读书的清华人。

拿到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潘宇昂十分感慨,他说,在高三的学习中,他也曾遇到过瓶颈和低谷,那时,他参加了一个清华大学在安徽举办的冬令营,通过冬令营的学习集训,当时获得了全省最高的30分加分,这件事给了他极大的鼓励,他对于清华大学报有感恩的心,因此毅然选择了清华。

潘宇昂被录取的专业是文理通识类(新雅书院),他说这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一个专业,讲求通识教育,到了大二才会细分专业方向。潘宇昂透露,他目前的意向是学习政经哲方向。“大学是塑造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地方,我想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找到适合自己并能让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潘宇昂还说,他将来要报效祖国,投身祖国需要他并且他也适合做的那个事业中去。

暑假里,潘宇昂正在学习雅思,希望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同时,他也经常参加一些学校组织的暑期活动,跟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现场,喜欢读书的潘宇昂还给同学们推荐了三本书,《1984》、《中国历代政治得失》、《死魂灵》,这也是他最爱的三本书。

据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分公司的吴经理介绍,这封邮件是7月23日傍晚6点到达了合肥分拨中心,紧接着,揽投部便安排快递人员于今天上午投递。现场的快递工作人员陶萌介绍,能亲手将这封通知书送到省文科状元潘宇昂的手中,他们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