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社会各界爱心援助阜南“换肾少年” 捐款一天超15万

来源:新安晚报

2017-07-25 第505期

原标题:拳拳爱心涌向阜南“换肾少年” 各界捐款一天超15万

兄弟俩先后被查出尿毒症,为了省钱给哥哥治疗,弟弟留下遗书自杀身亡。背负亡弟的梦想,哥哥换肾成功重返校园,今年以超过一本线21分的成绩被安徽农业大学录取。19日相关媒体关于阜南励志男孩郜洪辉的报道引起全国广泛关注,爱心也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短短一天时间捐款就超过15万元。还有热心人士想为郜洪辉父母提供工作。记者从安徽农业大学获悉,该校已经制定一个全面帮扶计划,迎接这位勇敢坚强的励志男孩。

本报报道引发爱心捐助热潮

《背负亡弟的梦想,“换肾少年”圆梦大学》一经报道,阜南励志男孩郜洪辉的故事引起全国广泛关注,爱心也从全国各地汇聚而来,多位读者表示想为郜洪辉一家提供帮助。

合肥市民张女士和丈夫在经营一家超市,张女士看到报道后感触很深,提出向郜洪辉一次性资助6000元,“过去我们在困难时也接受过别人的帮助,感恩至今。现在看到他有难处,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帮别人也是在帮自己。”

记者注意到,由于郜洪辉每天还要服用抗排斥反应的药物,每隔三个月得到医院复查一次,阜阳新闻网等单位还联合发起了爱心募捐活动,善款将全部用于郜洪辉的医药费。仅一天时间,募捐活动就募集到了15万余元。原则上,这笔善款将直接与医院对接,用于郜洪辉的医药费。

除了善款,还有爱心市民拨打热线电话962000,表示想为郜洪辉的父母提供工作。

“这孩子很不容易,他父母每个月收入仅2000多元。我们学校食堂就在安医附院旁边,离安徽农业大学也很近。如果他父母以后想方便照顾孩子到合肥来生活,我们愿意为他们在食堂提供一份包吃包住的工作,两个人每个月工资不低于6000元。”安徽医科大学食堂经理洪晓春说。

安农大已制定全面帮扶计划

不仅社会爱心人士,郜洪辉的母校阜南一中以及师生们也为他提供帮助。“这孩子人很好,也懂得感恩。他休学后重返校园,这三年的学费学校都给他免了。”郜洪辉班主任张老师说,最近老师和同学们还自发捐款给郜洪辉,希望能力所能及提供一些帮助。

此外,记者从安徽农业大学获悉,19日本报报道见报后,该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就业部门已经联系郜洪辉并了解了其家庭情况。

“祝贺郜洪辉同学被安徽农业大学录取,欢迎他来校学习生活。”安徽农业大学宣传部部长朱绍友说,郜洪辉身上反映了当代青年不畏困难、战胜逆境的勇气和信心,是当代青年学子的榜样。学校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他克服困难,顺利度过大学生活。

据介绍,安徽农业大学已针对郜洪辉的情况制定了一系列帮扶计划。新生报到时,郜洪辉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办理相关入学手续。郜洪辉家庭属于低保户,按照政策规定在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后可申请并享受国家助学金,最高额每年4000元。此外,学校每学期还将为郜洪辉提供临时困难补助。

“学校已接到社会爱心人士对郜洪辉同学的帮扶意向,届时我们会积极联系并做好帮扶对接工作。”朱绍友说,郜洪辉同学入校后,学校将会持续对他进行关注,并根据实际情况从经济、学业、心理、生活等方面进行尽可能帮扶他,努力让他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看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郜洪辉非常感动,委托本报向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谢谢大家,我会继续努力,好好珍惜上大学的机会。以后有能力了,也要回报社会。”郜洪辉说。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