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填错志愿考生终于如愿进入霍山中学 涉事教师校长被罚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填错志愿考生终于如愿进入霍山中学涉事教师校长被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7月12日,本网(霍山一老师指导学生填错志愿700分考生或面临落榜点击阅读)一文报道了霍山文峰学校一名教师,因错误指导

原标题:填错志愿考生终于如愿进入霍山中学涉事教师校长被罚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7月12日,本网(霍山一老师指导学生填错志愿700分考生或面临落榜点击阅读)一文报道了霍山文峰学校一名教师,因错误指导考生小张填报志愿,导致定向学校一栏没有填,可能造成该考生以700分的成绩只能上职高一事。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获悉,小张因符合定向缺额补录条件,已被霍山中学录取。

回顾:听老师的话,考生填错志愿

小张的父亲张德才向记者介绍说,在今年中考中,小张考出了700分的好成绩,在全县排600多名。小张也因此打算填报霍山县唯一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霍山中学。

因为担心分数不够,张德才指导儿子在填报志愿时,要他将定向志愿一栏也填写了编号为059的霍山中学,这样即使统招分数达不到,也能通过定向志愿被霍山中学录取。然而,7月5日在学校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时,学校一位毛姓指导老师,却因工作失误,在指导小张填志愿时没有填写定向志愿一栏。

张德才随后向校长反映了此事,并报了警。根据霍山县教育局工作人员的说法,霍山中学2017年的统招预估录取分数为716分,统招录取人数为180人。所以不管从分数还是排名来看,小张是不可能被霍山中学统招录取的。而定向招收则有可能,但他定向一栏却因为老师的错误指导没有填写,因此陷入了可能落榜的困境。

处理:指导老师和涉事校长被处罚

记者从霍山县教育局获悉,事情发生后,教育局成立了调查组,经过多方调查分析,认为霍山县文峰学校存在管理不力、志愿填报指导有误等问题。

据介绍,指导小张填报志愿的是文峰学校的教授计算机课的毛老师,按照当日职责分工,他只负责解决学生网上填报志愿时登录网络遇到的有关技术问题,而不应对填报志愿作出指导。

事后,霍山县教育局根据调查,对该事件作出处理决定,对文峰学校给予全县通报批评,责成文峰学校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分。当事人毛老师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负有领导责任的初中部校长桑世国也被给予警告处分。

结果:考生已被霍山中学定向补录

7月22日至7月25日,是六安市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时间。昨天,记者从六安市教育局考试中心获悉,小张填报了霍山中学的统招志愿,虽然没有被统招录取,但是符合定向缺额补录条件,在定向补录中,被霍山中学录取。

霍山县教育局招生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霍山中学2017年招生总计划为900人,其中统招计划180人、定向计划720人。统招实际录取183人,最低分723分(平行分多3人)。一批定向完成计划681人,定向缺额计划36人。

在最后的录取工作中,填报了霍山中学统招或定向志愿、且未被其他学校录取的考生,依据考试成绩进行补录,最终霍山中学又补录考生39人,补录最低分662分(平行分多3人),而小张也正是在这一批次被霍山中学录取的。

家长:对事情的处理结果比较满意

7月25日,小张父亲张德才告诉记者,当天一大早他就从外地赶回霍山老家,到学校填写补录志愿。26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张德才时,电话那头的他语气轻松:“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谢谢媒体的关心和教育局的指导帮助。”

张德才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儿子的情绪波动比较大,所以爱人请假回家陪孩子不久就辞去了在合肥的工作。他也请了20多天的假,专门在老家与学校、教育局沟通,协调处理此事,“就是希望孩子能正常到霍山中学就读。”

“最后儿子被录取了,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希望这件事不会影响到孩子在霍山中学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张德才说。对于被处分的毛老师和桑校长,张德才说:“处理人并不是我本意,我只是想解决儿子的上学问题,希望不会对老师影响太大。”

王晓琪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姚凯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