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皖高招投档线超一本线的二本院校大为增加 达百余所


来源:新安晚报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昨日上午,安徽省二本批次院校的最低投档线和排名公布。今年,安徽省首次实行二本、三本合并招生,和往年相比,今年投档线超过一本线的二本院校数量大为增加,文科有70余所,理科有90

高招投档线超一本线二本院校:文科70余所理科90余所

资料图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昨日上午,安徽省二本批次院校的最低投档线和排名公布。今年,安徽省首次实行二本、三本合并招生,和往年相比,今年投档线超过一本线的二本院校数量大为增加,文科有70余所,理科有90余所,这意味着今年有百余所二本院校的投档线赶超了一本线

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本科院校投档分数及名次来看,今年文理科投档线最高的均为上海海关学院,其中,文史类投档最低分539分,比今年的文史类一本线多出24分;理工类投档最低分数为524分,超一本线37分。文史类院校中,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以536分位居第二;在理工类院校中,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广东金融学院以510分并列第二。

和往年一样,上海、南京、杭州等江浙沪地区以及北京的二本院校备受青睐。无论是文理科,投档线排名靠前的院校大都来自上海地区。从院校类型来看,高分院校以金融、财经类为主,比如,广东金融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河北经贸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其次,医学类院校分数也居高不下。

省内二本院校作为保底选择,今年生源也相当火爆,从公布的投档线来看,省内院校投档线分布水平与往年大体相当。文史类投档线最高的省内院校是合肥学院,为514分,高出二本线74分。其次为合肥师范学院,最低投档分数为508分,高出二本线68分。理工类投档线最高的院校仍旧是合肥学院,达487分,超过二本线74分。

由于二本三本合并录取,今年线上无生源的学校大为减少,文科院校仅有两所,理工类院校仅有一所。还有一些投档线正好压二本批次线的学校未录满,这部分学校都将公布征集志愿计划。8月1日,二本线上未录取的考生,以及二本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都可以填报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晓嵘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