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鲈鱼被喂药 安徽省食药监局曝光12批次不合格食品


来源:新安晚报

7月27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了今年第2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在抽检的271批次食品样品中,发现12批次不合格,已被责令下架、召回。

原标题:鲈鱼被喂药 省食药监局曝光12批次不合格食品

7月27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了今年第2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在抽检的271批次食品样品中,发现12批次不合格,已被责令下架、召回。

在抽检的30批次糕点中,有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芜湖市欧特福超市经销的,标称黄山市味特佳食品厂生产的黄山徽墨酥(生产日期/批号:2016/12/12)、芜湖市云真清真食品厂生产的年年糕(生产日期/批号:2017/5/13),分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和酸价、霉菌均超标;泾县名优特特产店经销的,标称安徽省泾县亨荣食品厂生产的桂花黑麻酥糖(生产日期/批号:2017/5/6),经检验酸价超标。

食用农产品有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淮北国购广场分公司经销的小黄鱼(生产日期/批号:2017/5/12),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合肥悦家商业有限公司蚌埠万达店经销的鲈鱼(生产日期/批号:2017/5/19),检出孔雀石绿,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蚌埠市高新区伍佰超市经销的牛肉(生产日期/批号:2017/5/21),检出克伦特罗,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饮料也有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蒙城县水源康纯净水厂生产的水源康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6/6)、蒙城县振兴纯净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5/30),均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铜陵市狮子山区世纪吉买盛超市经销的,标称安徽皖峰蜂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皖峰金银花露植物饮料(低糖型)(生产日期/批号:2017/3/9),酵母超标。

另外,还有1批次酒类和2批次糖果制品不合格;即亳州市豫皖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生态原浆酒(青谷20)(生产日期/批号:2017/5/24),酒精度超标;安徽省雅奇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鸡内金咀嚼片(压片糖果)(生产日期/批号:2017/5/4)、安徽哈博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玛咖压片糖果(生产日期/批号:2017/5/11),菌落总数均超标。

目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石跃新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叶晓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