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翡翠湖打造城市绿道环线 40℃高温亲水更适合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翡翠湖东门口,方形的水池里散落着各种卡通救生圈,人声鼎沸,家长们都围在旁边看满池的孩子在池中嬉水。 40℃的高温,让亲水来得更猛烈。沿着合肥市翡翠路朝南,就会到达一片大湖区公园&mda

据安徽商报报道,翡翠湖东门口,方形的水池里散落着各种卡通救生圈,人声鼎沸,家长们都围在旁边看满池的孩子在池中嬉水。 40℃的高温,让亲水来得更猛烈。

沿着合肥市翡翠路朝南,就会到达一片大湖区公园——翡翠湖。这里既因为国宾馆接待领导人的神秘而著名,更因为优美的风景而享誉。

东西两门各有不同风格,却能同样看到开阔的湖面。城市因水而灵动,人因水而聚集。即使不是酷暑难耐,翡翠湖也已经成为市民、学子傍晚散步纳凉的高人气场所。

自东门而入,是沿着湖区蜿蜒的林阴小道,道路虽有些像迷宫,但弯弯绕绕却也拉长了游人的脚步,在水、林之间穿梭,躲避高温,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自有一番惬意。而自西门入,首先是满眼绿色的开阔草坪,紧接着就是伸入湖区的琴岛和栈桥。站在桥上,感受水面吹来的凉风,成为游人沉醉的理由。湖区南岸,是邻湖步道,走在木板上,看着脚下的湖水,人在景中。

实际上,翡翠湖公园并不仅仅是人们熟知的国宾馆、安大东门、翡翠路以西区域,是由环湖路桥分为两个部分:翡翠湖公园及翡翠公园。总面积155万平方米(已开发),其中翡翠湖公园约111万平方米,翡翠公园约20万平方米。

翡翠湖公园目前是全开放式公园,除了北侧一个荒岛没有开发外,其余均于2006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目前翡翠湖公园也在改造提升中。建设内容主要为:完善外围绿道(人行道)、完善内部设施、已有项目提升改造、景观绿化提升,提供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性公园。通过外围绿道的构建,与南艳湖绿道形成经开区最大的绿道环线,对于合肥市的绿道系统构建有积极重要的作用。

而随着翡翠路地铁3号线的开通,翡翠湖也将越来越多地承担城市综合公园的主要功能,形成以大学城、大学生为核心,以“生态、青春、智慧”为特色,彰显合肥“人才聚集、科教兴城”的地标式公共开放公园。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