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滁州、六安、安庆4市发生旱情 超84万人受灾


来源:中安在线

高温干旱持续蔓延,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7月28日公布我省最新旱情,据淮南、滁州、六安、安庆市民政局报告:7月初以来,上述地区气温持续偏高,加之基本无有效降雨,导致土壤失墒快。特别是进入7月份下旬以来

高温干旱持续蔓延,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办公室7月28日公布我省最新旱情,据淮南、滁州、六安、安庆市民政局报告:7月初以来,上述地区气温持续偏高,加之基本无有效降雨,导致土壤失墒快。特别是进入7月份下旬以来,部分地区旱情不断发展,范围继续扩大。目前正值秋粮作物需水高峰期,旱情导致4市11个县(市、区)农作物不同程度减产,少数农作物绝收。截至7月27日17时初步统计:受灾人口84.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1千公顷(121.5万亩),其中绝收5.3千公顷(7.9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8亿元。

今年7月12日出梅以来至7月27日,全省平均降雨18毫米,较常年少8成。我省淮北地区平均12天连续无有效降雨日,江淮之间平均17天、大别山区平均17天,沿江江南16天,皖南山区14天。淮北地区、沿江江南及皖南山区连续无有效降雨日数为中度干旱,江淮之间、大别山区为严重干旱。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