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进专题警示教育要防止空对空、形式化倾向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推进专题警示教育要防止空对空、形式化倾向自6月底省委召开全省党员干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及时动员部署,推

原标题:推进专题警示教育要防止空对空、形式化倾向

自6月底省委召开全省党员干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及时动员部署,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有序有力推进,第一阶段工作基本完成。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学习研讨,认真撰写认识体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以学思提高促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醒”的阶段性成效。

虽然整体态势良好,但一些地方和单位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还存在空对空、形式化倾向。有的思想认识不到位、理论学习不深刻,学习“走过场”,没有入脑走心;有的联系实际不紧密、对照反思不透彻,没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批评和自我批评隔靴搔痒;有的工作进展相对滞后。 “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扎实推进“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必须发扬从严从实作风,坚持以学为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实际成效。

加强理论学习是“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基础,必须坚持以学为先。各级党组织要抓实学习研讨,突出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要积极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学思践悟,撰写好认识体会实录。

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教育,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抓好问题的查摆和整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联系个人思想、分管工作、本地本单位实际,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做到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党组织问题和个人问题一起解决,并认真做好建章立制工作。

责任到位才能工作到位,必须坚持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形成层层压实责任、级级落实责任的工作格局。当前,“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进入第二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补齐短板、拉升标杆、严字当头,把“三严三实”贯穿于专题警示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专题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