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安徽姑娘天津捐献造血干细胞 捐献前奶奶意外离世

来源:新安晚报

2017-08-08 第511期

当许多大学生暑期忙着外出旅游时,来自天津科技大学的安徽姑娘周子娟却忙着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8月3日,她为广州一位血液病患者捐献227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天津市第196例成功捐献者。

1

8月6日,周子娟刚刚从天津回到安徽老家铜陵。据了解,周子娟是天津科技大学2015级机械学院学生。周同学朴实善良,品学兼优,2015年11月在校红十字会组织的报名采样活动中,她正式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4月,当天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她与一名26岁的女性患者配型成功时,她没有丝毫犹豫,义无反顾同意捐献。

“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我是懵的,还以为遇到了骗子。可一想到是要救一条人命,就没多想就同意了。”周子娟告诉记者,她随后还做通了父母的思想工作,利用课余时间积极配合完成了包括体检在内的所有捐献前准备工作。

由于患者病情的反复,周子娟的捐献时间被安排在了今年暑期。可是捐献前,小周的奶奶突遭意外离世。在回到铜陵简单办理完奶奶后事后,周子娟克服了刚刚失去亲人的悲痛,在母亲的陪伴下及时返回天津为捐献做准备。

8月3日,周子娟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为广州一位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227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天津市第196例成功捐献者。据了解,周子娟平时喜欢旅游和美食,未来打算考研深造进入更高学府。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