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殊的“武教头” 叶问传人安徽军营授艺(组图)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力从平地起,拳由心中发,节节能发力,攻守寸位间,咏春拳讲究攻防结合、消打同时、腰马合一,同志们天天身处一线岗位,执勤一分钟,战斗六十秒,这就要求我们要练就一招制敌的本领&h

△几名士官在练习咏春拳木人桩法

△蒋晓(着白衣者)在向武警战士演示一招制敌

△一名武警战士与咏春拳教练切磋拳术

△蒋晓(着白衣者)演示咏春拳木人桩法

据安徽商报消息“力从平地起,拳由心中发,节节能发力,攻守寸位间,咏春拳讲究攻防结合、消打同时、腰马合一,同志们天天身处一线岗位,执勤一分钟,战斗六十秒,这就要求我们要练就一招制敌的本领……”在武警安徽总队二支队的训练场上,一位特殊的“武教头”给中队官兵上了别开生面的一堂课,他就是叶问嫡传郭氏咏春拳传人、合肥行健咏春拳馆馆主蒋晓师傅。

在当天交流中,蒋晓师傅携弟子演示了咏春拳中的特有的黐手、离手、木人桩套路等动作,现场武警官兵纷纷点赞,特别是木人桩套路那快如闪电的手法更让官兵们啧啧称奇。演示结束后,蒋师傅又手把手指导官兵们体验如何运用三角几何结构去发挥身体的整体力量,进而取得更大的搏击效益,并逐一解决了官兵在搏击技巧上的疑问。

通过引进咏春拳,不但提高了部队单兵作战能力,也加强了团体协作意识。该支队支队长李劲松表示:“军事训练不但要走出去,敢于亮剑,更要注重引进来,取百家之长。咏春拳进警营,开拓了官兵视野,为支队官兵提高战斗技能,更好遂行机动增援任务,打击违法犯罪。”

除了咏春拳,武警近年来更加注重实战化训练,先后引进了自由搏击等多种训练方式,以武警来安县中队为例,该支队引进了类似于美国无限制格斗那样的自由搏击,“与传统的擒拿格斗相比,新的训练形式增加了锁技,技法更加科学有效,也更加具备实战时效,能在行动中更快更迅速地控制对手。”中队长余峰告诉记者。

原标题:叶问传人军营授艺

[责任编辑:陆晓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