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建成628个基层监管所 打通食药监管"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建成628个基层监管所打通食药监管"最后一公里"中安在线讯8月11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在蚌埠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628个标准化食药监基层所

原标题:安徽建成628个基层监管所打通食药监管"最后一公里"

中安在线讯8月11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在蚌埠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628个标准化食药监基层所,标志着我省食药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基本打通。

全省食药安全总体良好

据介绍,上半年,全省食药监系统按照“严防、严控、严管”要求,积极推进“智慧食药监管”,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我省围绕落实“四有两责”,全省已建成628个标准化基层监管所,大力实施“监管能力强化巩固年”培训计划。药品进口口岸检验所软硬件建设同步推进,食品安全检(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加快实施,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快检设备实现了省级集中招标采购。完成省局数据中心平台(一期)工程,对食品经营许可、OA办公系统以及省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升级改造,全省食品药品许可备案系统、行政执法平台(二期)正在推进。

出台了食品生产、销售风险隐患清单,开展食品生产企业体系审查,按季度召开药品质量风险评估会议,实施白酒、植物油塑化剂和绿豆糕绿豆成份专项风险监测。强化日常检查和飞行检查,开展“网剑”专项行动,以及食品生产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冷冻肉市场、中药饮片生产物料控制、药品批发企业、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等专项整治,完成9271批次国家及省级食品抽检,13018批次市县食用农产品抽检,1120批次药品国评抽样,109批次医疗器械国抽,立案查处4974件“四品一械”案件,已结案3959件。

发布“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清单,修改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推动19家企业的51个品规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制定“十大皖药”产业基地建设工作方案和基地考核评估标准。

第二批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扎实开展,组织参加“双安双创”成果展,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

下半年监管力度不减

据介绍,省食药监局将继续推进“风险分级+”监管、民生工程、监管所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十大皖药”基地建设、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重点工作,打造检查+抽检+办案+信息公开监管新手段,形成监管合力。

检查,落实全过程监管,依法全面深入细致地检查企业是否持续符合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对存在的问题一律处置到位。

抽检,坚持问题导向,把抽检的对象聚焦在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品种和环节,切实加强不合格和问题食品的核查处置,确保完成年度抽检任务,确保实现省抽食品不合格率不低于总局本级抽检我省食品的不合格率,确保核查处置“五个到位”(产品控制、源头追溯、原因排查、行政处罚、整改落实)。继续加强对检验机构的监督和考核评价,确保检验数据客观准确。

办案,加强办案通报和调度,依法对违法责任人实施行政处罚,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决不允许有案不移。

信息公开,对所有的行政执法、检查检验、审评审批做到标准、程序、结果三公开。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