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夫妇捡10条铂金项链还失主 称“再穷不能穷了骨气”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亳州夫妇捡10条铂金项链还失主称“再穷不能穷了骨气”近日,在海南省儋州市,一家金楼店员将11条铂金项链装进纸盒后,纸盒被当成垃圾扔掉。恰巧,这个纸盒被来自我省亳州的一对

原标题:亳州夫妇捡10条铂金项链还失主称“再穷不能穷了骨气”

近日,在海南省儋州市,一家金楼店员将11条铂金项链装进纸盒后,纸盒被当成垃圾扔掉。恰巧,这个纸盒被来自我省亳州的一对夫妇捡到。夫妇俩在纸盒里找到了10条项链,第二天一早,将10条项链交给当地警方,并归还给了金楼。这对夫妇收入不高,平时靠捡废品为生。夫妇说,发现项链后,他们只想尽快交给失主,因为“再穷都不能穷了骨气”。

宁亮整理回收来的废品

捡到10条铂金项链

在海南省儋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旁,有一家金楼。今年7月31日,一位店员在给展柜的道具佩戴首饰时,将11条铂金项链放在了一个盒子里。而让店员没想到的是,这个盒子,居然被当成垃圾扔掉了。

11条铂金项链,价值3万多元。当发现铂金项链不见了时,店员和老板赶紧到处翻找。当他们找到垃圾桶附近时,发现垃圾桶早已被清空。无奈之下,众人又分头去废品回收站打听,但也都无功而返。“金楼丢了铂金项链”这个消息,传到了宁亮妻子的耳中。宁亮夫妇是亳州人,早些年来到海南儋州以收废品为生。宁亮的妻子回想起来,当天她好像在金楼附近捡了几个纸箱。金楼丢失的铂金项链,会不会在捡来的纸箱里?

妻子将此事告诉丈夫,夫妻俩开始挨个检查纸箱。终于,在其中一个纸箱里,发现了铂金项链。“但我们只找到了10条项链,和金店说的11条项链的数目对不上。”宁亮说,“可能是纸箱在搬运过程中,一条项链不慎遗失了。掉落在哪里,谁也不知道。”

拾金不昧交还给失主

那一晚,宁亮几乎整夜未眠。一方面,他想尽快把捡到的项链归还给失主,另一方面,因为数目对不上,他担心会引起失主的误会。“是挺纠结的,怕金店误以为我们昧下来一条项链,这也让我们不好自己证明清白。”宁亮说,“但后来一想,我们身正不怕影子斜,跟金店说明情况,他们应该会相信我们。”

第二天一大早,宁亮夫妇将这10条铂金项链交到了辖区派出所民警手中。随后,民警将项链归还给了金店。果然,金店没有质问为何少了一条项链,而是对宁亮夫妇万分感谢。

据了解,宁亮夫妇来海南讨生活已经有近10年的时间。夫妻俩有2个孩子,女儿在老家亳州上中学,儿子因为年幼,夫妻俩带在身边照看。“我们俩平时就捡一些废铁、纸箱等废品,攒够了就拉去废品站卖掉。”宁亮说,“我们夫妻俩一个月能赚3000多元,刨除200元房租、300元水电费以及日常花销后,其实也剩不下多少。”

宁亮告诉记者,捡到铂金项链后,他一心想还给失主,并以此为契机教育孩子,再穷都不能穷了骨气,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改变生活,而不是靠一些意外之财。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