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校学生自习占座竟拿出来拍卖 池州学院:将清理占座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高校学生自习占座竟拿出来拍卖池州学院:将清理占座高校占座学习一直是热门话题。昨日,池州学院一位学生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反映,因受暑期准备考研影响,他们学校图书馆占座异常火爆。&l

原标题:高校学生自习占座竟拿出来拍卖池州学院:将清理占座

略显空荡荡的图书馆里,座位都被占了。(学生供图)

略显空荡荡的图书馆里,座位都被占了。(学生供图)

高校占座学习一直是热门话题。昨日,池州学院一位学生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反映,因受暑期准备考研影响,他们学校图书馆占座异常火爆。“有些同学占了座位,竟拿出来拍卖。”此举立刻引起不少学生对占座的质疑。

现象有人一口气占20多个座

据向记者反映问题的学生介绍,假期里,一些学生没有回家,而是坚持留在学校准备考研。“图书馆座位非常抢手,每天一大早,图书馆门口就排起长队。等保安放人进去时,有的同学一口气占了20 多个座位。”这位学生还向记者发来很多座位被占的场景。

记者看到,由于是中午,池州学院图书馆一些楼层显得很空荡,但几乎每个座位都放上了一本书。占座者甚至用透明胶布,将书和桌椅紧紧“捆在”一起。从图片上可以看到,用透明胶布将书、桌子、椅子“捆住”的现象比比皆是。有的同学为了防止胶带被破坏,特地留下了一张大大的留言条。

昨日下午,记者打开池州学院贴吧,发现很多同学都在晒一则图书馆座位的“拍卖公告”。公告显示,座位的起拍价是100π元,每次加价不低于10π元。很多学生留言质疑,称图书馆占座准备考研的都是一群有梦想有追求有志气的年轻人,但如今却有人占座位高价卖出。在采访中,不少同学表示,“拍卖”图书馆座位的帖子不止一次出现过,这一“拍卖公告”估计是占座者的玩笑,可也从侧面反映出,该校图书馆占座现象已经异常火热。

回应买卖座位将被严肃处理

昨日下午,在池州学院微信公号上,出现了一个紧急通知。该通知显示,学校人员已经关注到了同学们反映的“拍卖公告”帖子。公号表示,其在最短时间内向校领导反映,校领导批示,图书馆自习室是学生读书学习的地方,恶意占座严重扰乱正常的教学秩序。开学后,该校将对图书馆内所有占座进行清理,一旦发现买卖图书馆座位的情况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昨日,记者联系了池州学院办公室胡主任。据其介绍,该校图书馆座位有800 多个,每年假期都会出现“占座热”。“在假期开始之前,我们特意统计了一下,留校的学生大概也有800 多名。为了让学生有更多地方看书学习,防止占座,我们还特意开放了教室自习室。”

胡主任说,对于买卖座位的事情,前几年出现过帖子,经过调查,没有买卖成功的情况出现。胡主任表示,今年,他们将再次清理占座位的现象,如果学生碰到什么问题,可以与辅导员或者图书馆、教务处沟通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