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验血验尿就近查 黄山屯溪区完成区域共享LIS系统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验血验尿就近查 黄山屯溪区完成区域共享LIS系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近日,黄山市屯溪区在全省率先部署完成区域共享LIS(检验科信息系统)系统并通过测试,正式上线运营。据了解,屯溪区区域共

原标题:验血验尿就近查 黄山屯溪区完成区域共享LIS系统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近日,黄山市屯溪区在全省率先部署完成区域共享LIS(检验科信息系统)系统并通过测试,正式上线运营。

据了解,屯溪区区域共享LIS 系统全面覆盖2 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 个卫生院、10 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居民可通过就近基层医疗机构采集尿液或血液样本,由社区卫生服务站或卫生院将样本送至上级医疗机构,分析出检验报告后,通过LIS 系统将电子报告单传送回基层医疗机构,并在服务站打印给居民。

该系统全面上线后,可以减少患者重复检验,减轻患者费用,还有利于实现医学检验结果同城互认,实现数据全区共享,以便实时调阅。而且利用区域内设备、技术、人才优势,提高检验效率和服务水平。

赵俊燕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庆玲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