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滨湖三大文化场馆各具特色正加紧建设中


来源:中安在线

在不久的将来,去滨湖新区巢湖岸边“泡馆”,或将成为合肥人新的休闲娱乐方式!因为,用不了多久,这里将涌现出一批新的文化地标——安徽百戏城、省科技馆、省美术

在不久的将来,去滨湖新区巢湖岸边“泡馆”,或将成为合肥人新的休闲娱乐方式!因为,用不了多久,这里将涌现出一批新的文化地标——安徽百戏城、省科技馆、省美术馆等三大文化场馆均在加紧建设中。

百戏城效果图

百戏城可承办世界级的杂技大赛

在滨湖新区云谷路与环湖北路交口东北角,是百戏城的建筑工地。“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基坑剩余土方开挖、桩基检测验收、桩芯混凝土浇筑、基础垫层混凝土浇筑等工作。”百戏城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预计在11月底,将完成基础及地下室工程,明年5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工程。

按照规划,这座正在建设之中的大型杂技剧场,可以容纳1320人,在国内处于顶尖水平,可以承办世界级的杂技比赛和演出。此外,还有546座的地方剧小剧场和433座的综合性小剧场,是集文化演出、交流展览、休闲娱乐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观演建筑。

省美术馆就是一幅“山水画卷”

距离百戏城不远的地方,省美术馆和省科技馆已具雏形。目前,省美术馆项目已完成主体及艺术MALL结构施工、室内墙体砌筑和粉刷施工、钢结构安装施工等。主体工程中玻璃及门窗铝型材已经安装完成了大半,艺术MALL部分石材幕墙也几近完工。“安徽美术馆的设计主题就是山水画卷,建筑整体形象以山水为精神,画卷为意境。室内设计将延续建筑整体形象的山水精神和画卷意境,在城市尺度上的山水画卷,在室内公共空间中的人在画中,在美术馆展厅中的心在画中。”该馆建设相关负责人张良宝介绍说,建成后的省美术馆,旨在包含众多不同的功能:收藏、研究、展示、教育、交流、服务等等,“将从自然的元素和艺术作品中汲取灵感,尤其是安徽的特色艺术,包括新安画派和徽州石雕等作品。”

省科技馆是一个“细胞”造型

如果说安徽省美术馆充满了自然韵味和“古典美”,那么,一路之隔的安徽省科技馆,则是一个现代感、科技感十足的炫酷建筑。

目前,安徽省科技馆场馆主体结构完工,外围钢梁也已于去年12月建成。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钢梁外侧还将安装铝板和玻璃幕墙,将整个场馆“包裹”起来。建成后的场馆如一个“细胞”造型,而南侧的圆球状钢结构建筑物正好是“细胞核”,未来游客们可在球状建筑中观赏球幕电影。

记者手记

都说城市是文化的沉积和体现,文化是城市的内核和灵魂。一个城市的传统建筑、历史街区、城市肌理,是过去城市文化的积淀。那么,滨湖新区正在拔地而起的一批崭新场馆,则是城市发展程度的全方位展示,代表着现在和未来。随着城市的发展,物质文明与消费文化日益丰裕,人们对内心愉悦与精神诉求的愿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热切。所以,刚刚好,美术馆负责“美”,科技馆负责“炫酷”,百戏城负责“有趣”。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