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霍邱一高龄产妇忽视产检命悬一线 多科专家合力保平安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高龄产妇忽视产检命悬一线多科专家合力协作保母婴平安35岁的赵女士,自认为生育过孩子有经验,怀孕8个月了都很少去产检,日前因为“见红”赶到医院,才发现不仅是“

原标题:高龄产妇忽视产检命悬一线多科专家合力协作保母婴平安

35岁的赵女士,自认为生育过孩子有经验,怀孕8个月了都很少去产检,日前因为“见红”赶到医院,才发现不仅是“熊猫血”,还是“凶险性前置胎盘”,命悬一线,情况极其危急。所幸在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多科专家合力,终于保母婴平安。

诊断为凶险性前置胎盘

2017年7月31日晚上9点,来自霍邱县夏店镇的赵女士隐约感觉有些不安,有点“见红”了。赵女士今年35岁,做过剖宫产术,已生育过孩子,自以为有经验,所以一开始并没有过多的担心,随着出血越来越多,赵女士还是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了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产科病房。

入院后值班医生当即给赵女士做了急诊B超,超声结果考虑为“凶险性前置胎盘”。接诊医生告诉她,随时有大出血可能,一旦大出血,须立即行剖宫产术,术中大出血,危及生命,子宫难保。

听了大夫的一席话,赵女士和丈夫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高龄产妇是“熊猫血”

产科主任张红对赵女士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后,发现孕妇为RH阳性A型血,不规则抗体阳性,属于稀有血型。正值合肥市血荒,医院没有该患者需要的血型。在输血科协调下,从合肥市中心血站先后共取来了10u红细胞、600ml血浆为手术保驾护航。

2017年8月3日上午,做好了充分的术前准备和手术预案,在介入科、导管室、麻醉科、手术室、儿科、泌尿外科及其团队的全力配合下,经过2小时13分,顺利完成了古典式剖宫产术+全子宫切除术,幸运的是手术成功,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日前,经过检查评估,赵女士术后恢复良好,带着宝宝顺利痊愈出院。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