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治理乱贴小广告 合肥城管采用语音追呼系统、“神奇油桶”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去年以来,合肥市在全市倡导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小广告的治理中,追呼系统、神奇油漆等高科技手段均被运用于实践之中。与此同时,围绕这些高科技手段,人性化、科学化的治理系统也在逐渐成形。乱贴小广

据安徽商报消息去年以来,合肥市在全市倡导城市精细化管理,在小广告的治理中,追呼系统、神奇油漆等高科技手段均被运用于实践之中。与此同时,围绕这些高科技手段,人性化、科学化的治理系统也在逐渐成形。

乱贴小广告广告主被呼

从7月至今,合肥市高新区城管局的追呼系统已运行了一个月。追呼系统是正在建设的“智慧城管平台”中的一个子系统。

智慧城管平台

高新区城管指挥中心副主任张桦:

大概每隔20秒就会呼叫一次。目的不是干扰涉事电话,而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警示他。目前追呼系统已开出首张罚单。

不是所有小广告号码都会被追呼

数字城管的信息采集员倾向于采集多次张贴、张贴位置影响恶劣、张贴后无法清理的号码。其次,追呼系统会连续3天给广告号码发送语音通知,当事人如及时清理广告并接受处罚,则不会被追呼。

追呼是整个系统中的最后一步。所有被追呼的号码要接受城管局指挥中心的审核。追呼只是一种极端情况。如出现错误追呼情况,市民可通过追诉的手段要求停止追呼。

治理乱贴小广告用上“神奇油漆”

追呼系统只是治理违法小广告众多方式中的一种。高科技手段在不断升级,高新区今年引进的国家专利产品“神奇油漆”就是其中一种。“神奇油漆”是一种防粘贴涂料,任何不粘胶、胶水等都无法粘贴在这种特种油漆上,此外,在外立面上使用还有防污染、防积尘等作用。今年“五一”期间,“神奇油漆”被刷在建筑外墙、不锈钢、大理石、卷闸门、灯杆、便民信息张贴栏等地,在技术上挤压小广告的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