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蚊子都被热死了?专家:蚊密度下降 天凉爽还会回来


来源:中安在线

七月如火,合肥热的跟火炉一样,连续高温简直把人烤熟。有网友调侃道:天这么热居然连蚊子都看不到了?是不是蚊子都被热死了?记者从疾控中心获悉,7月下旬以来,合肥持续高温,最高温达41.1℃。受此影响,蚊密

七月如火,合肥热的跟火炉一样,连续高温简直把人烤熟。有网友调侃道:天这么热居然连蚊子都看不到了?是不是蚊子都被热死了?

记者从疾控中心获悉,7月下旬以来,合肥持续高温,最高温达41.1℃。受此影响,蚊密度与往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但没有出现网上所说“大面积热死”现象。

据介绍,蚊子本身不喜高温,夏天很容易出现生存危机。特别是持续高温,一些积水处被晒干,蚊子的繁殖肯定会受到影响。另外,蚊子繁殖前期的适宜温度是26度左右,一旦水温超过35度,蚊虫的卵、蛹、幼虫也会停止发育,甚至死亡。

而合肥蚊子主要种类是淡色库蚊,也就是常说的草蚊子。气温上库蚊的雌蚊一般寿命在一到两个月之间,一旦天气转凉,或雨水降临,蚊子又会大量繁殖。

疾控专家预测,8月中旬开始气温可能会持续升高,蚊虫繁殖会出现第二个高峰期,直至9月。如遇下雨降温,蚊子还会“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