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条省际“断头”高速公路陆续贯通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三条省际“断头”高速公路陆续贯通◎徐州至明光高速已于8月5日实现全线贯通◎泗洪至许昌、宿州至扬州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内贯通随着徐州至明光高速于8月5日在我省和江苏省境内实现

原标题:三条省际“断头”高速公路陆续贯通

◎徐州至明光高速已于8月5日实现全线贯通◎泗洪至许昌、宿州至扬州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内贯通

随着徐州至明光高速于8月5日在我省和江苏省境内实现全线贯通,备受关注的泗洪至许昌高速公路、宿州至扬州高速公路也将于今年内实现全线贯通。我省正在推进的打通省际、市际“断头路”“断头航道”专项行动正在取得实质性进展,有力提升了全省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

泗洪至许昌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中重要的横向大通道,目前,我省和河南省境内路段已经建成运营。经过我省和江苏省共同努力,目前江苏省境内路段正在加快建设,今年内将建成。该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后,将有效缓解目前宁洛高速公路的通行压力,进一步密切河南省以及我省皖北地区与长三角地区的经济联系和人员往来。宿州至扬州高速公路是苏皖两省新一轮高速公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往中西部地区的重要辐射线路。经皖苏两省协调推进,目前我省境内天长段以及江苏省境内路段正在加快建设,今年内全部建成贯通。

徐明、泗许等省际高速公路“断头路”的贯通,不仅提升了我省高速公路网的通行能力,更满足了沿线地区群众多年的愿望。据省交通运输厅介绍,省际间高速公路、重点水运、普通国省道以及省内省会到地级市(省直管县)普通国省道“断头路”现象,是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省委、省政府明确作出“高等级公路网联通、水运网贯通”的决策部署,提出了“谋网、谋细、谋实、谋效”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要求。省交通运输厅专门制订打通“断头路”“断头航道”专项行动计划,明确了打通10条高速公路和31条普通干线公路“断头路”以及3条“断头航道”的项目清单,细化提出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多次与江苏、浙江、河南等邻省交通运输部门主动对接,签订皖苏交通合作协议、皖豫接点协议,积极协调协议落实,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据了解,今年内,除3条省际高速公路“断头路”将相继贯通外,9条省际“断头”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已经贯通1条,有6条在开工建设,“断头航道”新汴河航道整治工程也计划于2018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